>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为马宁德比表现点赞 申花输在心态不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本轮中超联赛上海滩迎来同城德比,90分钟激战、5-0的比分、9黄3红的处罚,都让这场被广泛关注的德比战充满火药味。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朱煜明用“疯狂”来形容这场沪上德比,而对于当值主裁马宁的判罚,BTV主持人魏翊东表示愿为他点赞。

  谈到这场暴力十足但精彩不足的比赛,朱煜明认为早就超出足球比赛的范畴:“用疯狂来形容非常准确,甚至都有点不太像比赛了,更像是约架。这种疯狂是从场外到场内的,远远超出了德比的概念。申花队员的心态有很大的问题。”

  南方同意他的观点,并认为埃里克森经验取胜:“比赛前,在主教练的较量中,埃里克森就已经赢了,他曾经执教过很多著名的德比战,他知道心态在德比战中的重要性。打同城德比,情绪和士气一定要高涨,但心态一定要冷静,谁心态好胜利的天平就会偏向谁。武磊在赛后也一直说埃里克森在这一周中都一直在强调心态问题。申花明显输在心态上,还是不成熟。”

  当中超球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亚洲赛场甚至国际赛场,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必须及时与国际接轨。中国球员一直有一个球场顽疾,那就是很喜欢在出现争议判罚时辱骂甚至围攻裁判。本场沪上德比,马宁就在这一问题上严把标尺,判罚狠辣。“比赛开始之前,裁委会的主任就曾表示要对中国球员围裁判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想必在裁判圈里也达成了共识。而且裁委会主任来自加拿大,和国际接轨。”魏翊东介绍道。

  细观本场比赛马宁做出的判罚,朱煜明认为判罚本身没有问题:“这场比赛马宁的判罚没有问题,无非争议就是给柏佳俊的第二张黄牌,是不是应该2黄变1红将其罚下。规则是死的,决定权还是要看主裁判当场的自我判断,那么这个判罚也是没有问题的。前不久的意甲有一场德比,是切沃的比赛,上半场也出现了6张黄牌,但球员在熟悉了裁判的判罚尺度之后就再也没有黄牌出现。所以这种情况想发生和中国球员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适应裁判能力都有很大关系。”

  南方同意朱煜明的观点,认为球员需要在场上快速适应裁判的尺度,控制自己的动作:“每个裁判都有自己的判罚尺度,有的动作有些裁判能够接受,但有些就不行,你不能让裁判适应你,而是你要去适应裁判。”“我觉得应该可以给马宁点赞,他在面对如此混乱的比赛时,能够坚定的坚持自己的判罚尺度,控制比赛顺利进行,值得肯定。而接下来,中超比赛能不能继续坚持这种严格的执法环境,还要看裁委会的决心。”魏翊东表示。(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856085.shtml report 1207 本轮中超联赛上海滩迎来同城德比,90分钟激战、5-0的比分、9黄3红的处罚,都让这场被广泛关注的德比战充满火药味。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朱煜明用“疯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