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队8.3秒准绝杀险再演奇迹 季后无愧北境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4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东部半决赛中,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此前四战,双方打成2-2平,老鹰在团队战术层面占据着上风,而奇才则依靠皮尔斯的神奇表现在系列赛中不落下风,甚至还一度压制了常规赛东部第一的老鹰,并且在今天,手臂骨折多处的约翰-沃尔像超级英雄一样带伤复出了。最终老鹰82-81绝杀奇才。

  随着沃尔电影主角一般的王者归来,皮尔斯今天的表现却颇为低调,这位前几天里名噪一时的38岁老将,横扫猛龙的“北境之王”,打板绝杀的“宇宙第一人”,在第四战中显得不温不火,因为他们的年轻领袖回来了,皮尔斯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他不会在这样的场面中抢风头。

  这一战,皮尔斯做回了平时那个皮大爷,他不会主动要球强行攻击,而是慢吞吞地拖着他缓慢迟钝的脚步满场游走,分散对手的注意力,抢下一两个篮板,投进一两个空位投篮,这是他最熟悉的节奏,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浪费体力去玩他名震江湖的万花筒单打,常规时间,就让后生小辈们去拼杀吧。整个上半场,皮尔斯效率也不高,他出场20分钟,5投1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只拿到了3分2篮板2助攻,但却有一次抢断。大多数时候,他站在场上,和裁判聊天,冲队友喊话,与对手唠嗑,一副轻松自若打酱油的架势。

  再加上比尔虽然得分能力强悍,但球风却颇独,皮尔斯站在弱侧的时候,常常被他无视,尽管自顾自一打五单干,幸而效率尚可,经过了一连串的打铁之后,比尔终于找到了手感,连续进球。领先的时候顺风顺水,自然用不着皮尔斯发力,但到了比赛最后时刻,老鹰依靠科沃尔等人一波流反超并拉开比分的时候,皮尔斯终于站出来回应了一记三分球,把比分追成了76-78。然而更神奇的时刻还在后面,老鹰再次反超比分,时间只剩下8.3秒,皮尔斯底线接球,再次命中三分,81-80反超比分,队友们把他按在地上捶胸庆祝,本来真理会再一次成为英雄,但霍福德1.9秒的补篮终结了比赛。

  皮尔斯9投3中,全场拿下11分4篮板2助攻,虽然未能再一次上演奇迹,但他依旧做得足够伟大,奇才的年轻人们该为他做点什么了。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29387.shtml report 2158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4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东部半决赛中,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此前四战,双方打成2-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