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足坛反戈大戏:孔卡重回天体 莫拉塔两连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5月15日电(岳川)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强强对话就将在天体上演。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从赛季伊始就远远超过了联赛中的其他恩怨较量。孔卡与孙祥,昔日的天体之王与恒大队长重回旧地,比赛自然被赋予了更多含义。

  而在昨天,广州恒大就已提前为这场特殊的较量预热,其官方微博罕见地为一场比赛推出了两款海报。海报以“时光之门”为主旋律,主人公分别是现效力于上港的恒大旧将孔卡和孙祥,他们穿越绿茵场上的两扇大门,身上所披的战袍也随岁月更替。

  恒大微博表示:“每个人都有两扇时光之门,一扇能带你回到过去,它叫做回忆;一扇能带你去往将来,它叫做挑战;然而强者往往会选择一直向前,让我们穿越各自的时光之门,面对生命中全新的挑战。”

  大战之前,恒大用这两款海报向旧将致敬,让比赛多了一份温情。但尽管如此,等待他们的仍将是上港最强有力的回应,孔卡与孙祥的反戈不可避免。

  相比于孙祥,孔卡是更被瞩目的焦点。与2011年夏天加盟时,在白云国际机场受到数百名球迷的热烈欢迎不同,当孔卡随上港回到故地,等待他的只有寥寥10人而已。效力恒大的三个赛季,孔卡用过人的能力征服了整个广州城,带领球队站上了亚洲之巅。那段日子里,他是当之无愧的天体之王。

  2013年12月7日的告别战,孔卡在球衣胸前写下了“不管我身在哪里,你们都在我心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但谁也不会想到,当他再一次回到天体时,身份却已变成了客队球员。穿越“时光之门”,反戈或许也是孔卡无奈的选择。

  反戈旧主,一个年复一年不断在足坛上演的古旧戏码,但每一次新的演出却仍能带来不同的感觉。如果评选本赛季中超进步最快的球员,那宋博轩无疑是强有力的候选。上赛季的国安兵强马壮,中前场人满为患,初来乍到的宋博轩没能立刻上位,不过这种情况却在本赛季发生了质的改变。虽然位置不同,但在张稀哲离队后,进攻端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宋博轩的异军突起。

  在本赛季国安与申花这对老冤家的较量中,宋博轩首发出场攻防表现俱佳,给老东家带来了巨大麻烦。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在反戈战役中的出色表现已足以助他巩固队内地位。如今宋博轩被佩兰相中首入国足,40强赛有理由期待他的表现。

  放眼欧洲足坛,反戈已然成为了赛季的主旋律。就在昨天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半决赛中,皇马主场被尤文逼平,总比分2-3被淘汰出局,卫冕梦碎。而将他们挡在决赛之外的,正是旧将莫拉塔。

  不可否认,皇马的攻击线天才汇聚,放莫拉塔远走亚平宁看似也在情理之中。但莫拉塔却在与老东家的两回合比赛中攻入两球,就像昔日的亨特拉尔和莫伦特斯那样让银河战舰始料未及。出于尊重进球后的莫拉塔没有庆祝,但他在赛后霸气表示,“眼下这支皇家马德里没有足够的实力击败我们,我们不是侥幸晋级。”

  十几年间,兰帕德几乎成为了切尔西的象征,在球迷心里,他是斯坦福桥永远的明灯。但就是这样一位球队标志性的人物,却也躲不过苦涩的反戈。

  今夏夏天,与切尔西合同到期的兰帕德转会美国大联盟,但他随后却以租借身份加盟曼城。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于老东家的直接较量中,临危受命替补出场的兰帕德完成了反戈一击,切尔西成为被他破门的第39支英超球队。

  只有兰帕德自己才能体会这份纠结,“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刻,切尔西球迷一直在唱着我的名字,这是非常感性的一天。当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这一天怎么过,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过去了。”

  即便是在德甲拥有无比伦比的统治力,但在本赛季前拜仁已有很多年没能双杀过死敌多特了,不过这一切都随着一个人的加盟而成为过去,他就是莱万多夫斯基,“大黄蜂”的前当家锋霸。

  虽然多次在公共场合表达了对多特蒙德的感激,但直接加盟老东家的死敌还是让莱万背负了很大压力,好在这些场外因素并没有让他显得束手束脚。在本赛季德甲主客场的两场比赛中,莱万两次攻破旧主大门,并且同样选择不庆祝。相比于格策转会后的遭遇,莱万获得了更多多特球迷的谅解。

  谁是本赛季欧洲各大联赛的最佳引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拉基蒂奇绝对是重要的备选。在小法离队、哈维老去的情况下,本赛季才刚刚加盟巴萨的拉基蒂奇用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迅速征服了挑剔的加泰罗尼亚球迷,在融入球队等方面甚至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出自于拉姆西亚的法布雷加斯。就连欧足联官网也称赞,“拉基蒂奇正在巴塞罗那书写一段新的克罗地亚传奇故事,他用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证明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当中不可或缺的中场球员。”

  拉基蒂奇不仅有实力,而且重感情。去年11月,西甲联赛巴萨对阵塞维利亚,拉基蒂奇转会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在那场比赛中,他攻入一球,进球后的拉基蒂奇不但拒绝庆祝,而且掩面欲哭。在场外,拉基蒂奇也不断表达着他对旧主的爱,“除了巴萨,我希望塞维利亚最强。”

  大卫-路易斯是当今足坛带刀侍卫的典型代表,脚法秀丽、头球出色,经常能攻入匪夷所思的进球。而在本赛季的欧冠中,他就让老东家切尔西吃到了苦头。

  今年是穆里尼奥二度入主切尔西的第二年,参照以往,蓝军绝对是联赛和欧冠的大热门。不过这一次,他们却败在了十人作战的大巴黎脚下,而给予他们致命一击的,正是在赛季初被穆帅送走的大卫-路易斯。直到第86分钟仍然落后的大巴黎获得角球机会,路易斯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进球后的他在斯坦福桥漫天的嘘声中肆意庆祝,发泄着情感。大难不死的巴黎圣日耳曼最终在加时赛中淘汰切尔西,挺进八强。

  本赛季的足总杯是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距离奖杯最近的一次。但在半决赛中,红魔不敌阿森纳,而攻入制胜一球的恰恰今年出走梦剧场的维尔贝克。更令曼联球迷不能接受的是,在那之前,“黑贝”刚刚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进球荒。

  由于不看好维尔贝克在曼联的未来,赛季初范加尔大手一挥就将他送到了死敌阿森纳阵中,却不曾想在如此关键的场合中遭到了反戈一击。虽然在场上的庆祝动作没有收敛,但维尔贝克赛后的自白还是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无奈,“我是红魔球迷,淘汰曼联非常难受。”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04537.shtml report 2763 中新网5月15日电(岳川)今天晚上,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强强对话就将在天体上演。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从赛季伊始就远远超过了联赛中的其他恩怨较量。孔卡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