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雅沙:不想沾光老女足 圆梦世界杯退役没遗憾

来源:法制晚报

  因为阵容中有大量90后队员,今年25岁的古雅沙在这支中国女足阵中已经算是一员老将,来自北京女足的她跟随中国女足经历过一些高光的时刻,也经历过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失败,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世界杯让人们真正看到新女足的魅力。

  不想沾光老女足 盼展现自身魅力

  法晚:队员们目前的备战状况如何?

  古雅沙:挺好的,身体在储备阶段,技术、战术等各方面处于上升期,身体疲惫的时候肯定不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希望在美国调整之后,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界杯。

  法晚:和以往相比,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古雅沙:年龄偏年轻,小队员比较多,95年和93年的占的比例比较大了,我都属于老队员了。有海外踢球经历的只有3个,和别的国家队相比还是少了一些,但是世界杯之后,也许会有更多女孩走出去吧,当然这都需要机遇。

  法晚:2011年世界杯中国女足没有打,时隔8年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你们身上承载了太多期望,这会是一种压力吗?

  古雅沙:压力肯定会有,毕竟大众在关注着我们,也在期待着我们,我们身上有很多老女足的光环,很多人喜欢我们是因为他们是老女足的球迷,我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们新一代女足的精神面貌和在场上拼搏的精神,希望以后再说起中国女足,大家会由衷地认为我们很棒,而不是认为老女足很棒但是新女足不行。

  能圆梦世界杯 即便退役也没遗憾

  法晚:你是90年出生的,但已经被当做老队员了,能适应老将的身份吗?

  古雅沙:相对来说,我们是老队员,就要负起应有的责任,要更有责任心,有时候我们也会成为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桥梁。

  法晚:你经历过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失败,自信心有没有受到打击?

  古雅沙:不会,我们这些女孩能坚持到现在挺不容易的,大家一边在克服伤病一边在坚持踢球,很难得。

  法晚:要站上世界杯的舞台了,心情有什么不同?

  古雅沙:世界杯在我心里分量是很重的,大赛临近挺激动的。作为踢球的女孩,我能打一届奥运会又能打一届世界杯,就算是退役我也不会遗憾了。

  法晚:成绩上有怎样的目标?

  古雅沙:我觉得先小组出线能够进入前八吧,然后一点一点努力往前走。本版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26951.shtml report 1235 因为阵容中有大量90后队员,今年25岁的古雅沙在这支中国女足阵中已经算是一员老将,来自北京女足的她跟随中国女足经历过一些高光的时刻,也经历过冲击2012年伦敦奥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