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3巨星亲临北京推广世锦赛 亲自指导中学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你不能踩动地球,但是你可以让自己跳得更高!”这是传奇跳远选手迈克·鲍威尔在指导怀柔一中田径队小队员时所说的话。他与迈克尔·约翰逊及科林·杰克逊15日化身教练,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专业而生动的田径课。

  为推广北京田径世锦赛而来的三人皆是田径界的传奇:鲍威尔至今以8.95米的成绩保有男子世界跳远纪录,约翰逊是男子400米跑的世界纪录创造者,杰克逊在110米栏跑道上的成绩也曾有13年都无人撼动。怀柔一中师生下午面对的教练阵容堪称豪华,三人的指导更是一丝不苟。

  “停,你踩地踩得很响,但没有用上力。”这是鲍威尔在指导该校跳远队的小选手,也是本文开头的一幕,看着小选手们纠正后的动作,这位巨星也和他们击掌叫好。不过过了一会儿他又开始发愁:“是脚后跟先落地,不是屁股啊!”随后他更是亲自示范,弄得自己一身沙子也浑然不觉。

  约翰逊与杰克逊则在跑道上指导自己的运动员,约翰逊挨个调整了每个队员的起跑姿势,并对一位小姑娘的跑姿大加称赞:“你很棒!这都是因为你有个好教练。”引起场边的一阵笑声。而跨栏选手于博涵更是享受到了杰克逊全程陪跑的高规格待遇。

  “感到很荣幸,很荣幸。我看了他的动作,非常专业。”走下跑道的于博涵还显得有些激动,不过这位高二学生的言谈举止中也充满了自信:“他的最高成绩是12秒91,我的是14秒2左右,不算特别次。”他还表示到了8月份,自己会和伙伴们一起去看世锦赛。

  言传身教后,三位退役巨星还和怀柔一中互赠了礼物。随后他们被热情的师生包围,三人也一一满足合影签名要求后才登上大巴依依惜别。(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5/n413150970.shtml report 730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你不能踩动地球,但是你可以让自己跳得更高!”这是传奇跳远选手迈克·鲍威尔在指导怀柔一中田径队小队员时所说的话。他与迈克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