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近6年首次客胜绿城 距榜首3分吹响争冠号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本赛季攻击力仅次于恒大的鲁能,眼看在杭州被绿城守了87分钟仍无斩获,幸好乌索的后插上劲射破门,避免鲁能本赛季首次以零蛋收场。要看积分榜上的排名和攻击手的质量,鲁能不应该赢的如此艰难,不过查看过往战绩我们却发现,鲁能上一次在客场取胜绿城,竟是2009年6月12日距今几乎整整6年。之后的六个赛季,本场比赛竟是鲁能第一次在客场征服绿城。杭州绿城一直是鲁能心头一块心病,特别是上赛季在这里1-4完败对手。今天小胜这个苦主,也算是成功复仇。

  杭州绿城虽然在2011年参加过亚冠,但随后成绩一落千丈,几乎年年为保级而战。按理说,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面对这样的对手应该是比较轻松,但翻看两队交锋记录,鲁能竟然在2010-2014连续5个赛季都没有攻陷过杭州,5场客场比赛2平3负进5球失10球!特别是2014赛季,当时深陷危机的鲁能在杭州以1-4惨败绿城,让震荡中的鲁能主帅库卡差点因此丢掉帅位,是俱乐部老总刘宇力保才让库卡渡过单关。鲁能可谓在杭州吃尽了绿城的苦头。

  本赛季鲁能在国内赛场势头有所好转,9轮联赛打入21球,进球数仅仅少于恒大排名第二,面对近况不佳的绿城是复仇的最佳时机。然而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和杨旭组成的攻击线遇到绿城的顽强防守,一直打不开局面,下半时开始不久急于取胜的库卡就用韩鹏替下射手王阿洛伊西奥,库卡取胜的欲望可见一斑。眼看场均2.3球的鲁能攻击线就要零蛋收场,终于在87分钟由乌索打入绝杀球,让鲁能六年首次在杭州征服对手。同时,在积分榜上积19分,仅仅落后排名榜首的上海上港3分。可以说,这场胜利,让专心于国内赛场的鲁能,吹响了冲冠的号角。(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6/n413184452.shtml report 361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