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深度输老鹰两点存隐患 欧文或成最大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

  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核心对比

  骑士两大进攻核心不用多说,自然是詹姆斯和欧文。不幸的是,东部半决赛,欧文脚踝、膝盖接连受伤,战斗力大减。而在这种局面下,詹姆斯被迫扛起了骑士大部分的进攻重担。

  自从本赛季回归骑士,詹皇让这支青年军的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东部半决赛,一帮角色球员状态越来越好,第6战更是集体爆发,而这与詹皇大师级的组织能力,绝对是密不可分的。

  数据显示,季后赛打到现在,詹皇场均贡献26.5分10.2篮板7.9助攻,除了得分略低之外,篮板球数创下了生涯季后赛新高,助攻数也逼近生涯巅峰值。对阵公牛,他在骑士处境极度不利的情况下,频频力挽狂澜。系列赛第4战,詹皇完成惊天绝杀;而第5场他又独砍38分12篮板6助攻,再次成为骑士的大英雄。

  欧文在进入第二轮后,尽管伤病频发,但是他在场上的拼劲和斗志还是值得肯定的。另外,当对手逐渐放松对他这一点盯防的时候,欧文还是能凭借出色的投射手感,不断掠分。季后赛到现在为止,欧文场均砍下19.8分,不过在其他方面,他的贡献却寥寥。

  相比之下,老鹰没有一位绝对意义上的领袖,全队五位先发分工明确,又各个能够得分。季后赛打到现在,老鹰共有6人场均得分上双。如果纯粹以得分数据衡量,卡罗尔是老鹰的头号攻击手。但是球队在进攻端的大脑,却是控卫蒂格。

  角色球员

  对比双方的阵容深度,老鹰似乎还处于上风。季后赛前两轮,亚特兰大共有11位球员有过出场纪录。在内线,霍福德和米尔萨普的数据不算华丽,但他们的贡献却相当稳定。在外线,头号射手科沃尔的三分效率虽然出现下滑,但只要他在三分线外游移,就始终能给对手的防线以震慑作用。

  而在轮换阵容中,小控卫施罗德的成长令人欣慰。到目前为止,他场均贡献10.2分,并时常与蒂格组成双快后场配对,让防守一方猝不及防。除了施罗德,斯科特、安蒂奇、穆斯卡拉和贝兹莫尔也时常有令人意外的发挥。在老鹰人人有球,人人可攻的阵容中,任何一个人在特定的时段,都可能成为制胜的奇兵。

  尽管,骑士在进入季后赛后,频频遭遇伤病打击。但在他们的阵容中,可打球的人还是不少。JR-史密斯是骑士在外线最猛的火力点,自从加盟骑士后,他常规赛有过10次得分20+的经历。来到季后赛,JR的效率出现了一定下滑。可关键时刻,他的神经刀特质,还是会让对手头疼。

  在内线,小将特里斯坦-汤普森顶替乐福进入首发,并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活力。不过,若论攻防两端的技术和经验,他与乐福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而为了弥补汤普森的缺陷,詹姆斯不得不时常轮换到4号位救场。

  莫兹戈夫在内线的发挥依旧稳定,截止目前,他是骑士内线仅次于詹姆斯和汤普森的3号篮板球手,同时也是球队的头号盖帽手。而在外线,老将詹姆斯-琼斯的三分球也值得依仗;小将德拉维多瓦和香珀特在攻防两端的作用,也在不断提升中。

  X因素

  打到东决,欧文的状态,无疑成为了骑士最大的X因子。如果经过几天的休整,他的膝伤可以有所好转,那么骑士的进攻火力无疑会随之大涨;可一旦欧文的伤情不断反复,那么他在突破和变向时,势必会受到极大影响;而在防守中,面对蒂格、施罗德这些快速后卫的冲击,欧文恐怕也会遭遇大麻烦。

  老鹰这边,可以成为X因子的人非常多。当然,在这其中,科沃尔的作用无疑是相当关键的。众所周知,自打进入季后赛,科沃尔就丢掉了投篮手感,三分命中率更是直降到4成以下。但是,谁能保证,面对强大的骑士,他的投射潜能不会被激发出来呢?

  主帅PK

  单以NBA履历衡量,骑士主帅布拉特执教经验是相当匮乏的。而季后赛打过两轮,布帅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的确有些糟糕。与公牛的系列赛第4战,布拉特仓促叫暂停,险些毁掉了詹姆斯的绝杀好戏。但幸运的是,詹皇作为骑士领袖,始终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而在替补席上,助教泰伦-卢在决胜时刻,或许也会对布拉特予以提醒。当然,作为一名在欧洲执教多年,无论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都有着极其丰富经历的主帅,布拉特大部分时候的判断力,还是值得队员们信任的。

  布登霍尔泽仅仅执教了老鹰两个赛季,但却已经在这支队伍取得了巨大成功。上赛季,在内线大闸霍福德缺阵的情况下,布帅成功将老鹰带进了季后赛,并险些上演黑八传奇。而今年,老鹰凭借强劲的表现,更是早早锁定了东部头名。系列赛前两轮,尽管老鹰走的并不算顺利,但每到关键时刻,布帅总能适时的想出解决问题的妙招,并且处乱不惊。这一点,在与奇才的半决赛最后两场,表现的尤为突出。(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74806.shtml report 2086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