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塌两柱詹皇独扛大梁 老鹰团队篮球亦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詹皇独扛大梁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在昨天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

  假使三巨头到现在还都能完全健康,那么骑士阵容内外线均衡度还是相当高的。要知道,常规赛末段,以及季后赛首轮,骑士在攻防两端所展现出的强队风范,绝对让外界为之赞叹。

  但很遗憾,乐福的意外报销,很大程度上打乱了骑士的战术部署。而到了东部半决赛,欧文又连续受伤,战斗力大打折扣,这一变故,让骑士的体系不得不再一次被动进行调整。

  原本,骑士的控球权,会随着不同的比赛情况易主,詹姆斯和欧文之间有时候会轮番持球组织进攻。骑士因为在外线拥有两个这样的强点,往往会让对方在防守的时候,处于难以取舍的困境中。

  可东部半决赛,由于欧文受伤,詹姆斯不得不全盘接过了组织重任。季后赛打到现在,欧文场均助攻数仅为3次,詹皇却高达7.9次。与公牛的比赛,骑士的进攻几乎都是由詹皇一人带动,而欧文在突破受影响后,很多时候,则只能扮演一个外线定点投手的角色。

  除了盘活全队,詹姆斯的个人攻击方式,也在半决赛发生了很大变化。因为乐福缺阵,詹皇在攻防两端都需要不断轮换到4号位,而他的低位进攻频率也随之增多。另外,在防守端,他拼抢篮板球的任务也在加重。数据显示,季后赛到现在,詹皇场均能够抢下10.2个篮板球,该数字是他生涯征战季后赛的最高值。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乐福报销和欧文受伤,却给了其他角色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外线,不但骑士头号神经刀——JR-史密斯屡有发挥,香珀特、詹姆斯-琼斯、德拉维多瓦同样给予了詹皇更多的火力支持。而莫兹戈夫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编织的防守大网,也足够在内线震慑对手。

  老鹰过去这个赛季,则是将团队篮球发挥到了极致。亚特兰大阵中其实没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核心,但先发五虎分工明确,而替补席上的队员也是各有特色。一旦比赛进入他们疯狂分享球、快速攻防转换的节奏,任何对手想要赢下比赛,都会变得非常困难。

  当然,作为一支平民球队,老鹰在打法上也存在一定的缺陷。常规赛的时候,他们的团队作战能力,会令很多球队感到畏惧。但是到了季后赛,随着防守强度的急速提升,老鹰再想打出类似的进攻流畅度,已经十分困难。作为马刺培养出的教练,布登霍尔泽的篮球战术灵动多变,临场计谋也非常多。可到了关键时刻,老鹰却唯独缺少一名力挽狂澜的超级巨星。因为这一点,他们就曾在之前两轮系列赛吃过亏。

  在防守方面,尽管老鹰的布局相当严谨,但是队内除了外线的卡罗尔,其他人都不是那种十分擅长单兵防守的球员。一旦,他们的体系上有一点被突破,这种有序的布局,也就会在瞬间变得混乱。而骑士阵中,詹姆斯、欧文、JR-史密斯等人,恰恰就是单打、搅局的高手。(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1486.shtml report 1740 詹皇独扛大梁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老鹰在昨天94-91险胜奇才,系列赛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骑士队展开正面交锋。假使三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