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客战马竞或提前登顶 梅西欲逆C罗冲击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1点,2014-20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在卡尔德隆球场客战马德里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并没有公布参加此役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上午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共交手155次,巴萨以68胜37平50负,进306球失236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77次与床单军团交手,成绩为21胜19平37负,进114球失137球。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3次,巴萨在联赛首回合3-1取胜,国王杯1/4决赛两回合分别以1-0和3-2双杀对手,与上赛季6场不胜的成绩形成鲜明对比。

  如今巴萨在剩余2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4分,此役只需要在卡尔德隆球场全取3分即可提前1轮夺冠。而本场比赛除了有可能提前登顶之外,巴萨还要对马竞完成复仇,上赛季在第38轮联赛中,巴萨主场与马竞上演西甲“总决赛”,但西蒙尼率队却1-1逼平对手,在诺坎普数万球迷面前欢庆夺冠,此番巴萨则是在马竞主场作战,如果最终问鼎,则会将卡尔德隆球场变成自己庆祝的舞台。

  马竞是否有可能为巴萨放水,从而让同城死敌彻底丢冠?目前在积分榜上,虽然西蒙尼的球队问鼎联赛冠军无望,但排名第3的马竞要为了保住一个欧冠正赛名额而努力,目前床单军团领先排名第4的瓦伦西亚3分,考虑到双方的胜负关系马竞处于劣势,因此只有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才可确保欧冠正赛名额,除了本轮与巴萨过招之外,末轮还将面临为了保级而死磕的格拉纳达,西蒙尼最后2轮也面临苦战。

  梅西是巴萨在赛季后半场不断高歌猛进的关键,目前小跳蚤除了要力争帮助巴萨获得三冠王之外,个人荣誉上最接近的无疑是西甲金靴。虽然C罗以42球的成绩位列射手榜榜首,但是打进40球的梅西依然有可能在剩余的2场比赛中完成逆袭。而在卡尔德隆球场,梅西在2009年国王杯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当时还受到了马竞球迷的欢呼。

  巴萨要寄希望于梅西出色发挥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则是苏亚雷斯受伤,由于在欧冠对阵拜仁的比赛中伤到了腿部肌肉,而且被恩里克提前换下。虽然《每日体育报》表示苏亚雷斯已经参加了周六的正常训练,但是考虑到以后的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恩里克此役未必会安排苏神登场。

  本场比赛,布拉沃将担任巴萨的首发门将,后防线上,阿尔巴和阿尔维斯将组成左右边后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中场方面,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组成三人组,锋线上佩德罗将顶替受伤的苏亚雷斯出战,联袂内马尔和梅西组成锋线。马竞方面,奥布拉克将镇守龙门,胡安弗兰、戈丁、和西凯拉将组成后防线,蒂亚戈累计黄牌停赛,马里奥-苏亚雷斯将顶替葡萄牙老将,与加比组成双后腰,而科克和图兰将在边路游弋。锋线上,格列兹曼将联袂曼朱基奇。

  巴萨预测首发:布拉沃/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佩德罗、内马尔、梅西

  马竞预测首发:奥布拉克/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西凯拉/蒂亚戈、马里奥-苏亚雷斯、科克、图兰/格列兹曼、曼朱基奇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192089.shtml report 1764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1点,2014-20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在卡尔德隆球场客战马德里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