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官网 > 欧冠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西奥尼低调玩锦上添花 皇马夺冠因他沉稳坐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5月18日,皇马并不缺少天才,在这个举世闻名的篮球俱乐部当中他们的阵容里拥有了包括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鲁尔等超级球星,然而在欧冠决赛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战斗当中诺西奥尼却成为群星当中最闪耀的那一人,成为四强赛MVP。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皇马就为了冲击总冠军而打造了这样一套奢华的阵容,不过他们的失败并不是实力不够,而是明显的缺少丰富的大赛经验。2014年欧冠决赛皇马不敌超级黑马的马卡比队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而诺西奥尼的到来恰好就填补了这一空缺,在半决赛对阵费内巴切时他贡献12分6篮板,而在决赛当中也拿到12分7篮板的数据,两场比赛下来他并没有特别爆炸性的数据,却用坚实无比的稳定性成为皇马夺冠的重要保证。

  2013年皇马杀入决赛后不敌奥林匹亚科斯错失总冠军,当时的奥林匹亚科斯实力虽然不差却并非夺冠最热门的几支球队之一,只不过凭借他们深厚的球队底蕴和老一辈球星斯潘诺里斯支撑下来夺冠。而2014年的马卡比则是最黑的黑马球队,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杀超级豪门而夺冠,激情四射的打法让皇马显得无所适从。这两次的决赛失利,皇马明显缺少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镇住局面的人物,2015年的欧冠决赛,皇马很显然解决了这个问题。

  作为曾经在NBA的公牛队效力过,并且还是公牛在2007年季后赛成功击杀卫冕冠军热火的成员之一,这名如今已有36岁“高龄”的老球星,他为皇马引进了真正的比赛经验。

  在与奥林匹亚科斯的决战当中,诺西奥尼的每次得分看起来都不是在关键时刻,却都有着锦上添花的功效。皇马上半场就大比分领先对手17分之多,然而奥林匹亚科斯在第三节疯狂反扑迅速反超比分打得皇马有些猝不及防。这个时候卡罗尔挺身而出得分缓解了皇马的得分荒,而诺西奥尼则是不动声色地一记三分命中重新为皇马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四节最后阶段,奥林匹亚科斯开始疯狂追击试图做最后垂死挣扎时,再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时,又是诺西奥尼的三分命中再度为皇马取得10分的优势。此后已经开始奠定胜局的时候,他就不再掺和进来,各种犯规停表罚球得分都是罗德里格斯这些年轻球员去认领,诺西奥尼要的只是胜利的结局。

  不过即便是如此低调,他在四强赛当中稳如泰山的表现还是没能被人忽视,一次四强赛MVP的荣誉赋予了这名36岁的老将欧洲最高的荣誉。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58670.shtml report 1038 北京时间5月18日,皇马并不缺少天才,在这个举世闻名的篮球俱乐部当中他们的阵容里拥有了包括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鲁尔等超级球星,然而在欧冠决赛对阵奥林匹亚科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