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六个赛季难求一胜 舜天陷主场不胜国安怪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吴曦浪费单刀机会,马季奇的补射击中门框弹出,下半场曼萨诺换上德扬、巴塔拉但都没能改变局面,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一场闷战,对于双方来讲都不是不可接受,即便国安停止连胜无法登顶,即便舜天已经连续七年无法在主场赢下对手。

  面对亚冠压力的北京国安做客江苏南京收获了一场0-0的平局,这一结果对于御林军来讲绝对可以接受,比赛过程来看,国安有机会杀死对手,可惜马季奇的射门被横梁拒绝,而球队在进攻端由于为亚冠留力,也没能百分百发挥。德扬和巴塔拉到下半场最后20分钟才登场,并且在比赛中也明显有所留力。历史上做客南京奥体,国安4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没能够让球队收获在这里的第五场胜利。

  而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虽有机会,然也没有绝对实力可以吃下对手,即便国安有所保留,0-0的比分对于高洪波的球队来讲,并非不可面对,球队虽然能够在个别场次打出高水平比分,但是发挥并不稳定,还难以成为撼动强队地位的准强队。本场面对国安,虽然对手有保留,但是想赢怕输的舜天也没有太多办法,国安立足防守,而卡尔坦森、埃斯库德罗都不是能够撕破对手的速度型前锋或者能够拿球的中锋,没有过多办法,舜天也并不敢贸然进攻。

  各取一分,在积分榜上来看两队也都可以接受,国安与本轮输给贵州人和丢掉领头羊位置的上海上港同分,依旧处在第一集团,对于需要在下周迎来亚冠生死战的国安来讲,这样的局面完全值得肯定。舜天依旧稳定在第二集团的前列,尚可争夺亚冠资格,后也暂无保级压力,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

  战罢本场比赛,对于舜天来讲本赛季主场依旧保持不败,4胜2平的主场战绩堪比主场龙。只不过舜天错过了赢下国安的绝佳机会,吴曦的单刀不进太过可惜,而面对留力的国安没能够打破主场自从09赛季升超以来第一次主场面对国安取胜之后近七年不胜对手的怪圈。舜天升超以来面对国安取得了2胜4平7负的战绩,但是在主场仅仅是09赛季赢了国安,随后非平即负,那场胜利之后目前仍旧是主场对国安2平3负未尝胜绩。

  而舜天最近一次赢下国安,也是12赛季做客工体的事情了,当时凭借着任航的一击致命,舜天客场打破了国安的工体不败金身。那一场胜利之后舜天已经5战国安不胜了。本赛季舜天队的形势比较微妙,球队的成绩还不错,但是出现了诸如球员续约、用人质疑、伤病问题等困扰,目前要能进一步则可以争夺亚冠资格,但若无法前进则注定碌碌无为,主帅高洪波的压力很大,不过球队在他的带领下还是朝着良好的防线发展,舜天方面不宜急功近利,毕竟伤病、外援水平、稳定性等因素决定了舜天还远非强队之列。(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39691.shtml report 406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