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愿留中超执教 中国球员能在欧洲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晴
外媒专访埃里克森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接受了英国著名足球杂志《世界足球》的采访,他称赞中国球员技术水平和欧洲球员差不多,并认为有一些中国球员有实力在欧洲联赛踢球。

  去年11月,上港正式宣布埃里克森接过教鞭,瑞典人在球队的近况如何?他说:“这很好,我们在5场比赛过后和北京国安一起领跑积分榜,这没什么可以抱怨的了。那场比赛我们有四名球员没能上场,其中包括我们最好的两名外援,而对方当时21场比赛不败,我们很高兴能够1-1战平他们。”

  对于中国足球,埃里克森表示:“中国足球进步很快,足球运动也越来越普及,水平比过去几年有很大的提高,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执教。有两方面的因素导致中国足球的快速发展,一个是俱乐部投资力度很大,另一个是中国国家主席很关注足球,他有三个欲望,即中国举办世界杯、打进世界杯、最终获得世界杯。这很有野心,但在在10到15年之后中国足球能够在最高水平上竞争,这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埃里克森在中国执教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他透露:“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寻找四名优秀外援,另外还要在亚洲寻找一名球员。此外,还需要在中国找到优秀的球员,这并不容易。中国没有多少草根足球的历史,他们不像欧洲那样在五六岁就在学校开始踢球,往往是到了十岁以后才踢球,错过了非常重要的学习阶段。但现在情况越来越好,因为中国政府正在推动中国足球发展,不管是校园足球还是职业联赛。很多俱乐部都有资金很强的集团支撑,或者政府的支持,甚至两者皆有,我们的俱乐部就是由上港集团拥有。”

  埃里克森曾经在欧洲联赛执教很多年,他眼中的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相比如何?瑞典人表示:“他们水平很接近了,有一些中国球员能够在欧洲踢球,或许不会是英超、德甲、西甲,但肯定可以在这些国家的二级联赛以及其他国家的顶级联赛。我发现中国球员的工作热情很高,而且非常容易被激励。在个人技术方面,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一样出色,但是身体和对战术的理解不如欧洲球员,这主要是因为欧洲球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踢球,中国在这一方面正在改变。”

  绝大多数外援和外籍教练都抱怨中文难学,埃里克森如何?他说:“我学习了一点中文,但真的是太难了,所以一切事情都要依靠翻译帮忙。不仅仅是和中国球员的交流,我们还有说西班牙语的球员,也需要翻译,但我们队内的沟通情况很好。”

  埃里克森还谈了欧冠联赛和亚冠联赛:“在某些方面是基本相似的,比如久负盛名,球队可以和其他国家的顶级俱乐部较量等。但有一些方面不相同,欧冠产生的利益显然要比亚冠大很多,而且欧冠是全球范围内关注的赛事。对中国球队来说,最好的俱乐部都希望能够参加亚冠。”

  埃里克森还谈了老东家曼城本赛季的表现,他会重返英超执教吗?“我曾经在英国很多年,但现在我在中国很开心,我和上港还有两年的合同,而且还有一年续约选择权,所以我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会留在中国。”埃里克森回应。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5/n413683152.shtml report 1803 外媒专访埃里克森搜狐体育讯近日,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接受了英国著名足球杂志《世界足球》的采访,他称赞中国球员技术水平和欧洲球员差不多,并认为有一些中国球员有实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