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美女支招安全夜跑 曾带“梅西”暴走50公里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美女跑友“花椒毛豆”
河南美女跑友“花椒毛豆”

  公开课

  本周起,郑州正式入夏。很多跑者没法在白天出来锻炼,到了夜晚气温舒爽,夜跑也几乎成为跑步的主要时段。夜深人静,车少人少,跑起来感觉的确很爽,但安全问题也再次浮出水面:5月20日,北京一女跑友在微博上写道,自己在南四环夜跑时遭陌生男子抢劫,不但被打伤,还被抢走了手机。如何安全夜跑的问题困扰着很多跑友,特别是一些女性跑友。记者也特意联系上杭州跑圈著名的河南美女跑友“花椒毛豆”请她来讲讲,夜跑时如何防范危险的。

  北京女跑友夜跑

  被开车男子尾随殴打

  5月20日,微博网友“碎片儿刘抗抗”爆料说,自己在南四环跑步时遭遇开车男子尾随和抢劫,受伤被抢走手机,也让很多喜欢夜跑的跑友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条微博也被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官方微博转发,以提醒那些单独外出夜跑的女性跑友。

  刘女士说,她家住北京赵公口附近,经常一个人夜跑,近期正在为参加马拉松做准备,所以基本每天都会固定出来跑步。现在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已立案调查。刘女士在微博上写道:“想想有点后怕,如果人被拖走后果不堪设想。也提醒大家,加班后走夜路或者独自夜跑还是应注意安全,也希望大家以后要多注意。”

  最美马拉松女孩

  带上“梅西”暴走50公里

  国内马拉松圈里最有名的女跑者可能就是“花椒毛豆”,这位大眼美女被网友封为“最美马拉松女孩”,走红网络。

  作为高颜值的女跑友,“毛豆”在夜跑过程中碰到他人搭讪的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她的对策就是:不搭理,加速往人多或者明亮的地方跑,再不然,就跑进路边的小店。

  除了这些招数外,“毛豆”每次出去夜跑还都会带上一位“护花使者”,那就是她的爱狗“梅西”。

  “我养‘梅西’快一年半了,现在每次跑步都会带上它。前段时间参加千岛湖毅行的时候也把‘梅西’带上了,它陪我们走了50公里呢。”现在一口气能跑30公里的梅西完全是“毛豆”跑步时的好搭档,去千岛湖毅行它俨然成了大明星,“大家都很喜欢它,夸它厉害,争着和它合影呢,可把‘梅西’高兴坏了。”毛豆自豪地说。

  夜跑固然是跑者在炎炎夏日锻炼比较舒服的方式,不过大家也千万别放松警惕,毕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美国路跑协会建议

  夜跑最好穿反光服饰

  难道锻炼和安全就不能兼顾吗?其实也不然。美国路跑协会就曾经针对路跑给出过几条安全方面的建议。

  除了像路跑时尽量不要戴耳机听音乐,保持对周围环境的警惕,以逆向车流的方向跑等比较常规的建议以外,也特别针对在夏天夜跑的女性跑友提出了尽量不要穿得太过“清凉”的建议。大家不妨随身携带通信工具、零钱,并准备一张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的卡片。只要简单地做到这几步就能一定程度减少遇到危险的可能性。

  另外,挑选颜色醒目的运动服饰,最好具有反光功能,遇到麻烦容易被旁人发现。女生出门找个同伴儿,既解乏又安全。

sport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news.163.com/15/0526/00/AQGJ6S6C00014AED.html report 1795 河南美女跑友“花椒毛豆”公开课本周起,郑州正式入夏。很多跑者没法在白天出来锻炼,到了夜晚气温舒爽,夜跑也几乎成为跑步的主要时段。夜深人静,车少人少,跑起来感觉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