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亚锦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女排冤家再聚首 惠若琪:运用团队力量争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6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中国队在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中3-0(25-13、25-11和25-11)轻取哈萨克斯坦晋级半决赛,明天她们将应战卫冕冠军泰国队。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在上届亚锦赛半决赛中,正是泰国3-2了击败了中国队。此后加提蓬的球队成功夺冠,中国女排则不敌韩国,创下38年最差战绩。本届赛事八强复赛中泰国2-3不敌韩国,也将自己摆在了中国队的面前。

  “泰国队表现非常稳定,很少看到她们有大起大落,而且配合非常默契,”在今天比赛结束后郎平对记者说。同时她表示球队已经注意到对方18号接应队员Kongyot Ajcharaporn比去年进步很多,另外7号副攻手Bamrungsuk Hattaya亦有精彩表现,“在去年中国香港的女排大奖赛上,我记得7号当时基本和二传配不上,这次她也打出非常多的好球。”郎平认为球队在每一年都会出现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在对手进步的同时中国队也在进步,“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能够迅速转入到与强队的比赛节奏中,因为前面几场球对中国队来说,确实在心理和连续防反上没有什么压力,这点希望我们要做得更好,更多地来准备艰苦战。”

  队长惠若琪表示球队在前期训练中观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对泰国队每一个队员都进行了分析,也根据自身的技战术打法做了一些应对措施,“明天在临场应变方面我对球队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两年之前我们不敌对手,但是在两年之后我们有所进步,我相信我们运用团队的力量能够取得胜利。”队中年龄最大颜妮则泰国攻击节奏比较快,中国女排则在网上有优势,“我觉得还是在拦网上要有取有舍吧,”颜妮赛后对记者说。

  在本届赛事中连续首发的杨珺箐透露,由于泰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战术比较多,同时跑动也比较多,所以中国女排要在发球上做一些文章,“争取破她们一些平网攻,在她们形成调攻的情况下网口给她们压力。”

  明天下午4时,中国女排将坐阵天津体育馆,迎战本届亚洲锦标赛半决赛的对手泰国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184&paper.cmsUrl= report 1777 女排3-0与对手合影场面温馨(搜狐体育郭健5月26日发自天津)今天下午,中国队在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4决赛中3-0(25-13、25-11和25-11)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中泰女排冤家再聚首 惠若琪:运用团队力量争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