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晋级解析:巨头伤激活2护法 皇帝凝聚力爆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骑士主场以118-88轻松战胜老鹰,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总结骑士队的晋级之路,我们发现球队尽管未能避免“伤巨头”进一步蔓延,但是球队却因此因祸得福,收获了“皇帝护卫群”和詹姆斯最渴望的凝聚力。

  【詹姆斯领导力】

  与老鹰队的4场系列赛,詹姆斯场均贡献30+10+10的三双数据,尤其是系列赛第三场,“皇帝”交出了37分18篮板13助攻全能数据。最主要的是,詹姆斯是在乐福伤停,欧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带领骑士以4-0横扫东区常规赛霸主。

  毫无疑问,詹姆斯经过老鹰队的磨练之后,他的领导能力得到了升华。与之前带领骑士冲击总冠军相比,詹姆斯不但自己数据华丽,而且他的队友同样有露脸机会,现在的詹姆斯已经懂得如何让自己和队友同样伟大了。就像奥尼尔说:“詹姆斯是目前联盟中最好的领袖。”

  【皇帝的护法群】

  借鉴以往围堵詹姆斯的经验来看,放纵“皇帝”展现,只要包夹皇帝身边的人就可以击败骑士。可是今年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与老鹰队的4场系列赛中,JR-史密斯与香波特这两位从纽约来到骑士的新科“皇帝护法”可谓抢尽风头。其中JR首战轰下了28分,而香波特则是在第二和第三战一共命中了8记三分球。

  除了JR和香波特之外,后卫德拉维多瓦也需要好好表扬一下。欧文缺阵之后,这位澳大利亚后卫及时填补空缺,尽管他的能力无法与欧文相比,但是他的强硬程度和搅局能力却是非常了得。废掉科沃尔,让霍福德被罚出场,这些都是德拉维多瓦干的。

  【骑士的伤巨头】

  进入东部决赛,骑士三巨头只剩下了詹姆斯一人,于是有人调侃骑士“三巨头”变成了“伤巨头”。乐福已经彻底赛季报销,欧文尽管与老鹰队的第四战成功复出,但上场时间受到限制。

  好消息是骑士4-0横扫老鹰之后为欧文养伤赢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另外,“伤巨头”的出现的确让骑士角色球员得到了充足的表现机会,而且他们的出现对于骑士和詹姆斯来说绝对是正能量。

  【全队的凝聚力】

  以上三条都是由个人因素组成的,而最让詹姆斯欣慰的则是骑士队的凝聚力和自信。这是詹姆斯以往从未拥有过的,这也是詹姆斯重回骑士以来,他所带个这个球队乃至这个城市最大的贡献。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63233.shtml report 221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骑士主场以118-88轻松战胜老鹰,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总结骑士队的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