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突破之道:坚持与磨砺中提升气质 戒骄戒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第三次倒在韩国人脚下无缘亚冠八强,这时候国安队应该做出改变了,而这种改变并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应该是切切实实的去针对问题做调整,这时候就需要考验俱乐部的能力,而在精神层面,俱乐部要做得恐怕更不应该被忽视。

  国安队以2012赛季帕切科时代为节点,近几个赛季在球队建设上应该说一直处于上升与成熟的阶段。无论是引援还是教练的使用,都显得低调务实也很多,李章洙、帕切科、斯塔诺等教练的离任,以及杨昊、黄博文、乔尔的转会,都造成了球队在前些年的被动与起伏。而现在国安队在稳定之余需要坚持与磨砺的很多。

  首先要坚持的是自身的拼劲,与全被一战,赢了的全北现代在主裁吹响哨声的那一刻都没有了庆祝的力气,能把韩国人累趴下,这份斗志与拼劲应该坚持,而在这种磨砺中,球队慢慢要学会气质提升,气质是关键时刻球队的气场、精神与毅力,而这些中超球队普遍缺失,周挺不冷静的红牌动作就说明了球队在气质上还达不到亚冠八强的水平。

  其次就是需要磨砺作为强队的气质。顶级球队是不会有队员在还有机会的情况下主动领牌让比赛失去悬念的,周挺作为老将在球队只要进一个球就可以追上对手的情况下主动染红,这些是坚持在外要在磨砺中改进的。气质缺失的球队,输球自然输人,赢球也很难潇洒。

  气质的修炼,能让一支球队在机会来的时候绝不放过,能让球队在任何时刻做最正确的事情,就好比一个人,需要成长,一支球队也是,经历了失败与挫折就必须成长,否则踏步不前就是退步。

  国安队要学会卧薪尝胆的精神,要领悟三顾茅庐的精髓,三次倒在八强门外决定不了第四次的结果,总体是在变好的国安队,需要摒弃过往以成绩论成败的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戒骄戒躁,这份心态可能是更重要的。黎明前的曙光在接近国安,下一次亚冠之旅之前,国安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00588.shtml report 965 第三次倒在韩国人脚下无缘亚冠八强,这时候国安队应该做出改变了,而这种改变并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应该是切切实实的去针对问题做调整,这时候就需要考验俱乐部的能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