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小将上演一球成名好戏 坦言渴望入选国奥队

来源:搜狐体育

  这是一个堪称《一球成名》现实版的故事。在上周日之前,除了天津球迷之外,王秋明这个名字在全国范围内恐怕还不为人熟知。但在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攻入了那个被称为巴萨式的进球之后,王秋明一下子就火了。在这周的公开训练课上,甚至连央视都特意派出记者来采访他。面对突然到来的高关注度,王秋明自己感叹从来没想到过,不过这位1993年龄段的小将此时还是保持着冷静和低调,谈起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够有助攻入账,另外就是争取先进入国奥队。

  “这个真没有想到,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摄像机出现在我面前”,缺少被采访经验、性格又有点内向的王秋明,面对着记者们的摄像机、录音机,表现的多少还有些羞涩,言语间却又偶现峥嵘,“但是,比赛当中的一些东西我想到了。”

  没错,自信心是王秋明这个赛季能够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虽然在队里还是小字辈,但只要上场,王秋明就要将自己敢拿球、敢配合、敢射门的特点发挥出来。比如说上轮中超对阵广州富力时攻入的那个精彩进球,他先是故意一漏把球漏给身后的安德烈齐尼奥,紧接着连续和“烈鸟”做出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后右脚推射破门。

  “我们俩平时训练就能打出这种配合,只是没想到这次打得这么漂亮。”这个进球将成为王秋明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赛后各大媒体对这个进球极尽赞美之词,GIF图也在网络间传播开来,王秋明,这个泰达权健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着重培养的93小将,终于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实际上,这已经是王秋明本赛季在中超的第二个进球了,另外他还曾经利用自己的突破制造过一个点球。可以说,王秋明是泰达权健近期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国内球员。对于本赛季的突然爆发,王秋明自己其实早有期待,“去年最后一场进球了,加上在准备期准备很充分,所以自己心里也很有底。”

  年轻球员突然成名后,最怕的就是自我膨胀,而在这方面,王秋明让人感到很放心,他经常挂在嘴边的是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体能状态还需要加强,另外作为一个中场球员,王秋明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全面,尤其是在传球助攻方面能要有所提高。

  当然,王秋明也期待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再上层楼,比如说入选国字号球队。1993年出生的王秋明是目前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但是和同年龄段其他国内优秀球员相比,过去几年王秋明没有引起国奥队的注意,现如今终于在中超这个舞台上有所表现,王秋明也希望自己能够像队友郭皓一样入选国奥队,“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这种事就会水到渠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312059.shtml report 1219 这是一个堪称《一球成名》现实版的故事。在上周日之前,除了天津球迷之外,王秋明这个名字在全国范围内恐怕还不为人熟知。但在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攻入了那个被称为巴萨式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