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遇弱不强成争冠顽疾 连克京沪却难胜保级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虽然在亚冠赛场早早出局,但鲁能在中超第一阶段的总体发挥,还是说得过去的。不过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鲁能在中超联赛中遇弱不强的特性,很是引人担忧。要知道在中超的第一阶段,鲁能能够连克舜天、国安、申花、上港、建业等球队,却常常无法在保级型球队身上拿到胜利,连连丢分。

  事实上,纵观鲁能在第一阶段的战果,他们“遇强更强,遇弱不强”的特性非常之明显。当面对强队时,鲁能战斗力惊人,例如在第3轮,鲁能曾5-1大胜国脚云集的江苏舜天。第7轮,鲁能3-0完胜兵强马壮的国安。第9轮,鲁能2-1逆转黑马建业。第11轮,鲁能2-0力克老冤家申花。第12轮,鲁能4-3击败拥有孔卡、武磊等球星的上港。由此可见,鲁能在一线球队的内斗中,可谓是战绩彪炳。

  不过当鲁能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他们遇弱不强的特性,也充分暴露了出来。例如在第2轮,鲁能曾2-3意外的输给了辽足。第6轮,鲁能这一次2-3不敌泰达。而相对于辽足与泰达而言,力帆与人和称得上是纯正的保级队。但也恰恰是面对这种传统意义上的保级型弱队时,鲁能是连连丢分,他们在面对力帆与人和时,仅仅收获了两场平局,而从某种程度来讲,鲁能在面对力帆与人和时,算是丢了4分。

  对于一支争冠型球队而言,遇弱不强的大忌。因为在弱队身上拿足分数,是争冠型球队在争冠过程中需要拿到的“基础分”,也只有拿足基础分,才有机会跟同类型球队掰一掰手腕。而目前的这支鲁能,之所以在遇弱不强的情况下,依旧跻身第一集团,是因为他们在争冠军团的内斗中,有着超乎预期的发挥。

  但客观的讲,鲁能想要在今年力争桂冠,必须要改变目前这种遇弱不强的特性。毕竟当争冠大战进入白热化时,一场到两场的不作为,都可能导致某一支争冠球队掉队。从鲁能的角度来看,要是他们在争冠白热化阶段因无法在弱队身上拿到分数而掉队,将是最为悲催,也是最为无奈的一种掉队方式。所以对于库卡而言,让球队学会在打弱队时,也能够发挥出战斗力,是当务之急。(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60254.shtml report 43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