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四连胜创赛季新纪录 一扫亚冠阴霾登顶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在中超联赛的一场“榜首大战”中,山东鲁能客场4比3战胜上海上港,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杨旭和塔尔德利各进一球。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坐上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赛前,人们都知道这应当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强强对话,但没想到最终的竟然会是一场进球大战。面对上港这条中超最坚固的防线,阿洛伊西奥、杨旭和塔尔德利“三箭齐发”,各自取得进球,这对鲁能来说还是头一次。在收获一场酣畅淋漓大胜的同时,鲁能已经在联赛中豪取四连胜,这是中超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也追平了库卡带队期间最长的连胜纪录。赛季开始以来始终磕磕绊绊、负面消息不断的鲁能,竟然成为了目前整个联赛最会赢球的球队,这恐怕会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但鲁能的战绩就摆在那里,毋庸置疑。如果鲁能之前逆转河南建业、险胜杭州绿城的比赛,还让人感觉不是很“服气”的话,那么最近两场连克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两大劲敌,就不得不令人赞赏这支球队旺盛的战斗力。

  本场的胜利,对鲁能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客场4球战胜中超战绩最稳定的上港,使得鲁能彻底完成了对对手的超越,当之无愧的坐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坦白讲,当鲁能在大战之前突然闹出“换队长”的风波时,当媒体铺天盖地渲染库卡和王大雷的“内讧”时,很难想象这样一支问题不断的球队能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不过,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通常都喜欢目光集中在鲁能那些具有“娱乐价值”的负面新闻上,却很难意识到,其实这支球队在整个五月仅仅输了一场球,其余各项赛事取得了五胜一平的佳绩,这一数据足以使鲁能超越恒大、国安和上港等直接竞争对手,成为本月的最佳球队;如果鲁能在赛季开始时就能保证这样的状态,足以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现在的鲁能正处于开赛以来的最佳状态,至少从心态上看是这样的。之前饱受诟病的塔尔德利用加盟鲁能后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宣告自己的“复活”,90后小将李松益成功填补了戴琳留下的空白,甚至连在鲁能坐了两年冷板凳的杨旭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能不提的还有主教练库卡,实际上,库卡遭受到的来自外界的质疑、诽谤和诟病,可以说比鲁能所有队员加起来的还要多;5月6日客场惨败给全北现代、亚冠小组赛耻辱性出局,更是让库卡的声誉跌倒了谷底。不过,上帝给库卡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为他打开了一扇窗,亚冠出局对鲁能非但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是赛季的新起点。从那之后,鲁能连战连捷,少了亚冠的掣肘,单线作战的鲁能从容不少,反而更尽情地在中超“撒野”。库卡苦心孤诣打造的战术套路也终于收到成效,阿洛伊西奥的冲击力、杨旭的全面和塔尔德利的技巧,三者的结合让鲁能成为唯一一支每场比赛都能进球的球队。这不是一个容易取得的成绩,但库卡做到了。

  舍弃戴琳、拿掉王大雷的队长袖标,库卡也许不是像安蒂奇那样慈眉善目的老好人,他的偏执甚至很容易为自己招致非议。但对于足球,库卡绝对有自己的一套。从亚冠被淘汰到登顶中超、创造连胜纪录,库卡走出阴霾的速度令人震惊。他不是一个冷静的人,但他治下的鲁能却比任何一支球队更有激情。当这种风格发挥到极致,鲁能就成了现在这样令人闻风丧胆的“进球机器”。如果蒙蒂略下半赛季能顺利回归,或者可以引进一名高水平亚外,鲁能极有希望延续目前良好的战绩。对于库卡来说,这或许是他接手鲁能以来难得的好时候,根基已经埋下,剩下的就看他如何收获了。(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100220.shtml report 43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