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拿大华人社团助力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来源:体育综合 作者: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9日于列治文冬奥速滑馆(Olympic Oval)举办“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祝中国梦”活动,近百人齐呼口号,支持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9日的助申活动在腰鼓声中拉开帷幕。近百名本地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及各级政要出席活动,他们拉起红色横幅,齐呼“助力申奥,北京加油”的口号,预祝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成功。

  活动发起人、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共同主席曹振宇表示,希望能在申办冬奥委会的冲刺阶段,表达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支持。9日恰好是北京奥申委的代表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官员对接,所以希望助申活动可以与其同步,鼓舞士气。他说,助申活动还包括收集1000个签名,向国际奥委会展示温哥华华人华侨对北京和张家口申奥的支持。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王强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了全球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的热情,相信这次申办冬奥也能够展现全球及温哥华的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热情。

  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表示,作为曾经成功举办冬奥赛事的城市,列治文非常支持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委会举办权,而本地的成功经验,一是要让国际奥委会看到世界很多地方都支持该城市申办,二是在申办计划中要体现出奥运对全民参与运动的推动作用。

  2013年11月初,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冰上项目和小部分雪上项目)和张家口(大部分雪上项目)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以北京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国际奥委会将在7月31日于吉隆坡投票选出2022冬奥委会举办城市。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3/n414954507.shtml report 706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9日于列治文冬奥速滑馆(OlympicOval)举办“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祝中国梦”活动,近百人齐呼口号,支持中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