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队教练组集结 许晋哲:队员争抢意识需加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田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山西汾酒男篮除之前带队的米哈罗外,教练组其他三名成员全部从台北抵达太原,至此,山西男篮教练组团队全部敲定,他们分别是主教练晋哲,助理教练米哈罗,助理教练刘仪祥以及体能教练郑维轩。

  作为前中华台北主帅,42岁的许晋哲在两年内率领球队三次战胜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他的名字也慢慢地被大陆球迷所熟知。早在去年,就已经有CBA队伍接触过许晋哲,但当时他想打破SBL三连冠的历史记录,就没有前往CBA,而今年璞园队在台湾SBL联赛创造了四连冠神话,功成身退的他表示自己是时候去外面的世界来看看了。早在今年5月,许晋哲曾来太原执教过山西男篮两场比赛,“球员个人能力还不错,但是球员们的争抢意识不够强,个人的基本动作甚至是基本功还需要去加强。”这是他对当时球队做出的评价。许晋哲

  在每次训练课开始前总会提前40分钟达到场馆进行拉伸和提前准备活动,在训练课上他在球员动作不到位的情况下也是多以鼓励为主。这位来自台北的主帅能否适应CBA的节奏,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助理教练刘仪祥是一名内线教练,也是许晋哲拿下四连冠的得力助手。许晋哲在球队训练课时发现葛昭宝和闫鹏飞都是身体天赋很好的内线,但是他们对自己位置的定位并不明确,为了充分发挥内线的作用,许晋哲找来了刘仪祥继续与自己搭档。作为内线球员出身的刘仪祥在台湾专门训练内线队员,比较出名的曾文鼎和田磊都接受过他的特训。

  另一名助理教练米哈罗是黑山人,57岁的他有着26年的执教经历。从1989年开始,他先后在南斯拉夫、黑山和芬兰等国的俱乐部执教,六次带队夺得顶级联赛的冠军,培养出的芬兰球员佩特里•考波能还进入了NBA。此外,他还曾担任过黑山国家队的助理教练,黑山U20国家队的主教练。2013年,米哈罗加盟CBA辽宁队,负责战术分析和设计。在郭士强因故无法带队期间,他还临时负责指挥。而在许晋哲返台休息的一个月时间内,米哈罗带队进行了五场商业热身赛(3胜1平1负)。

  体能师郑维轩是一名26岁的小伙,在美国学习多年的他在体能训练方面有自己的理解与方法,初次来到球队他为队员们专门从台湾带来了训练装备。在一次比赛赛前的训练课结束后,队员罗智表示:“我感觉自己的膝盖活动开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教练团队全部抵达山西,接下来山西男篮将会进行新一期的集训与比赛来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小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35200.shtml report 1065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山西汾酒男篮除之前带队的米哈罗外,教练组其他三名成员全部从台北抵达太原,至此,山西男篮教练组团队全部敲定,他们分别是主教练晋哲,助理教练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