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萌神队内作用无人可替 勇士年度MVP必须给库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库里 


  必须承认,当亚当-萧华宣布安德烈-伊戈达拉当选本赛季总决赛MVP之时,史蒂芬-库里的表情有些尴尬,而他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似乎还没有从些许失落中回过神来,不过,这支勇士的最终夺冠,库里必须是整个赛季的MVP,而如若评选的不是总决赛MVP,而是季后赛MVP的话,库里也是不二人选。

  上面我们提到过,库里的常规赛胜利贡献值排在全联盟的第三位,而如果算每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他就以0.288的统计数据高居榜首,其效率之高不容忽视。

  好不容易,本赛季的库里终于告别了困扰他多年的脚踝伤病,足够的健康让他常规赛出场80次,季后赛出战26场——当年度超过百场的疯狂并没能压垮这个看上去略显瘦弱的家伙,正是凭借他一次次不讲理的3分,勇士成为了全联盟的常规赛老大,他自己也最终压倒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哈登成为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这个疯狂的家伙还不停创造着属于自己的3分球纪录,那些曾经如雷贯耳的大名如雷吉-米勒、雷-阿伦都在他疯狂的3分攻势下成为了过去时——他甚至在总决赛尚未开打之时就已经创造了NBA季后赛单赛季的三分命中数纪录,他一度在左侧底角拥有14投13中的变态统计……

  这些都是库里为勇士最终夺冠所做的贡献,尽管他曾经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短暂迷失,澳洲人德拉维多瓦的纠缠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常规赛MVP并非浪得虚名,当他找到克敌之道,德拉也只不过是他面前的过眼云烟。虽然在总决赛的个人较量中,库里完败给了詹姆斯——谁让詹姆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呢?

  不过,也不要忘了,库里的效率起伏并没有影响他成为比赛的决定者,他在季后赛首轮就曾有过让鹈鹕抓狂的压哨3分,之后又曾让哈登俯首称臣,直到最后让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少有的华丽背景——如你所知,库里的登顶历程就是踩着常规赛最佳一阵的队友完成的,先是安东尼-戴维斯,再是马克-加索尔,接着是詹姆斯-哈登,最后是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夺冠含金量也可见一斑。(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2712.shtml report 1426 库里必须承认,当亚当-萧华宣布安德烈-伊戈达拉当选本赛季总决赛MVP之时,史蒂芬-库里的表情有些尴尬,而他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似乎还没有从些许失落中回过神来,不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