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遗憾没为穆帅效力 战蓝军滑倒是场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易
《每日邮报》:杰拉德接受费迪南德专访
《每日邮报》:杰拉德接受费迪南德专访


  利物浦传奇杰拉德将在下赛季前往美国大联盟效力,近日,英国BT体育特邀刚刚退役不久的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对杰拉德进行了采访。

  在刚出道时,杰拉德曾怀疑自己无法胜任利物浦的高度。对此,杰拉德说:“当时我刚刚出道,霍利尔让我打的右后卫,当时对阵热刺,我盯防吉诺拉。他太快太壮了,我完全跟不上节奏。当时我想,我在利物浦的日子是不是要到头了?”

  2004年,时任主帅霍利尔将杰拉德任命为红军队长,对此杰拉德认为当时是有些为时尚早的。杰拉德表示:“当时这对我来说有点太快了。其实我当是在更衣室里还没有如此的威信,但是霍利尔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他认为当时已经是合适的时间,因为他觉得队长袖标将让我成长的更加迅速。摘掉海皮亚队长袖标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尴尬,他一直都那么出色。”

  同样是2004年,霍利尔辞去了红军主帅的职位。当时有传闻称杰拉德对此感到很不开心,但是随后贝尼特斯的到来将红军带到了欧洲之巅。在被问及自己最喜欢的教练时,杰拉德表示:“霍利尔,这毫无疑问。他就像父亲一样,在场上场下都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另外,我与罗杰斯和霍奇森也相处的非常好,他们都是伟大的教练。但是,不得不说,贝尼特斯造就了最好的我。”

  关于穆里尼奥对杰拉德的兴趣早已众人皆知。狂人在担任切尔西、国米和皇马教练时曾3次力邀杰拉德加盟,但红军领袖都婉拒了穆帅的热情。在被问及有没有后悔当初拒绝穆里尼奥的决定时,杰拉德表示:“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我非常尊敬他,我们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未能跟穆里尼奥共事我感到有些遗憾,因为我知道他能让我成为更好的球员。但是,我从未后悔当初拒绝离开利物浦的决定,毫无疑问。我对我的决定感到开心。尽管如果加盟切尔西我可能会获得比在利物浦更多的冠军,但是夺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我更在乎的是我跟利物浦,这个我家乡球队之间的感情,以及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对于我来说,在利物浦夺得四五个冠军要比去切尔西拿十多个冠军更开心。

  对于杰拉德对利物浦的忠诚,费迪南德表示了理解和尊敬。在被问及当下这样的忠诚是否已经越来越少时,杰拉德说:“确实并不多见了。现在市场更开放,机遇更多,球员流动自然也更频繁。对我来说,让我决定留在利物浦的原因是我的父亲、我的哥哥和我所有的朋友。当我为利物浦赢球时,我能跟他们分享我的喜悦,这在现在可能没有多少人能理解了。”

  2014年3月,曼联在主场0-3不敌利物浦,当时打进一球的杰拉德亲吻老特拉福德摄像机的一幕至今令人难忘。费迪南德表示:“当时我甚至想直接跳进电视镜头里!”对此,杰拉德说:“我知道当时曼联球员估计都想来打我,但这只是个玩笑,很多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种主动挑衅别人的球员。当时我只是想在球场上能够尽我所能带领利物浦击败你们。”

  2013-2014赛季,对于杰拉德来说充满了遗憾。在夺冠的关键战役上,他的滑到导致登巴-巴抓住了单刀机会破门。否则利物浦很有可能夺得他们队史的第一座英超冠军。在谈到这件事时,杰拉德说:“那场比赛我们低估了穆里尼奥的实力。当时,斯图里奇和苏亚雷斯状态爆棚,我和斯特林的状态也非常好。我们以为能够轻取切尔西,事实上这场比赛很艰难。穆里尼奥赛前说他要带领切尔西打破我们的美梦,他确实做到了。那场比赛我的失误至今让我无法释怀。尽管我能承受一切来自外界的压力,但现在想起这种遗憾,我仍然心有余悸。我跟利物浦获得过英超冠军之外的所有锦标,但偏偏英超冠军是最重要的一个锦标,而我们却因为我的失误没能夺得,这让我无法接受。”

  最后,在谈到利物浦是否找到了苏亚雷斯的替代者时,杰拉德说:“不,这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对我来说,在托雷斯离开之后,我们就很难找到能代替他的人。我对苏亚雷斯不是非常了解,但他是个现象级的球员。要替代苏亚雷斯,你需要大量的资金。就算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又要怎样说服一个这样级别的球员来到一只踢不了欧冠的球队?现在我们有斯图里奇,他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和托雷斯以及苏亚雷斯是一个层次的,但利物浦现在的战绩或许很难留住他。”

  (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48991.shtml report 2445 《每日邮报》:杰拉德接受费迪南德专访利物浦传奇杰拉德将在下赛季前往美国大联盟效力,近日,英国BT体育特邀刚刚退役不久的曼联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对杰拉德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