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是否更换卡希尔俱乐部仍犹豫 老将已赢得球迷心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体坛观察

  昨天一早,卡希尔便登上了去南京的高铁。至少今晚与江苏舜天一战,他仍然是绿地申花的一员,仍然可以为球队浴血奋战。

  卡希尔,真的要走了吗?在申花历史上,或许还从未有过哪一名外援的去留,像卡希尔这般牵动人心。上周六的虹口,充满着浓浓的告别气氛。赛前就盛传,绿地申花将在二次转会中引进新援,而卡希尔是最有可能被替换掉的那一个。

  职业足球,向来残酷。要换卡希尔,当然也有理由。作为一名主力前锋,卡希尔此前只有一粒进球,而且还是点球,效率确实不高。申花接连不胜,锋线乏力是重要原因之一。

  没想到,就在这场“告别演出”中,卡希尔却攻入了代表申花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为球队在主场落后之际扳平比分,把申花捞出输球的深渊。这粒进球的意义有多大?用俱乐部某位高层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我们输掉了本场比赛,很可能会掉落到联赛倒数第三的位置。”

  进球后的卡希尔显得兴奋异常,他跳上广告牌,攥紧双拳,咬牙庆祝。之后,他又一再亲吻胸前的队徽。看得出,卡希尔本人并不想走。

  对于卡希尔,想必大多数申花球迷都是相当不舍,所有人都看得到他的努力,他已经赢得了球迷的心。

  是否会更换卡希尔?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仍旧模棱两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在二次转会中所接触最多的是前锋位置,登巴巴、小迪乌夫和敦比亚三人都有可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吉约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也只是淡淡地表示:“目前我对球员的更替进展不清楚,他本人也应该不清楚。”没错,听下来他们都没有明确否认将会换掉卡希尔。

  为什么进球不多,卡希尔却依然被那么多人挂念?想必是因为,他的职业、敬业、无私,确实少有。在场上他从来都是不惜体力地全场奔跑,甚至常常能见到他在防守端像后卫一样积极拼抢封堵。“面具侠”卡希尔的形象,也已经深入人心。

  他是球场上的斗士、球员中的模范。在这个相当现实的绿茵场,实属难能可能。包括在申花队内,很多队友提起卡希尔都会表达钦佩之情。“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很难找到第二个比他更认真的人。卡希尔的进球少,更主要是因为我们好的传中太少,对他的支持太少。”

  在申花,在上海,老将卡希尔已经赢得了口碑与人心。是否要替换他,这是俱乐部的选择。或许,我们应该改变一下固有的观念,衡量一名好球员对球队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是不是能够进球。

  如果卡希尔真的走了,会有很多人想念他。只因为,申花需要这样的队魂。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62220.shtml report 1624 体坛观察昨天一早,卡希尔便登上了去南京的高铁。至少今晚与江苏舜天一战,他仍然是绿地申花的一员,仍然可以为球队浴血奋战。卡希尔,真的要走了吗?在申花历史上,或许还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