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缺阵鲁能低迷失争冠主动 足协罚单威力初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如果四天前在主场1-2负于卫冕冠军恒大还有人觉得是惜败,那么今晚在客场1-1战平升班马永昌,正式宣告鲁能丧失了争冠的主动权。从同积26分排名榜首,到多赛一场落后恒大2分,足协的那纸重磅罚单作用开始显现。主教练库卡不能在场边指挥,略显稚嫩的马宝刚在场上形势变化时不能做出及时正确的调整,鲁能队员的确在比赛中让人感到群龙无首。另外,汪强被穆伦加撞伤提前下场,让李松益的那纸罚单显得更加扎眼。处罚后的两场比赛就让鲁能如此被动,鲁能前景的确堪忧。

  那场与贵州人和0-0的平局,让处于争冠关键期的鲁能对丢掉的两分耿耿于怀,这 才导致了赛后的那场风波。然而,丢掉的那两分比起风波导致的处罚,如今看来显 得那么微不足道。主场负于恒大不能说是主教练不在场边导致,但如果库卡能够临 场指挥,也许比赛结果会有不同。本场挑战永昌同样如此,复制首发阵容也许是库 卡授意,但永昌作为升班马战术打法人员特点与恒大大相径庭,场上变化绝不是那 么简单的复制。

  果然,永昌摆出守势让鲁能一筹莫展,进攻几乎找不到好的突破口,反而是永昌反击打得颇有声色。还好,鲁能防守早有安排,中后卫汪强盯防穆伦加,边后卫张弛 盯防毛剑卿,后腰金敬道跟防隆冬。汪强受伤下场后,戴琳接棒紧盯穆伦加,这样的防守让永昌的攻击点鲜有发挥。进攻中刘彬彬的速度、杨旭的高点、王永珀和阿 洛伊西奥的突破似乎都被限制,上半时两队表现风平浪静。

  下半时开始鲁能就做出调整,后腰李微替下边后卫张弛。本来张弛在限制毛剑卿上做的很到位,他的下场不仅让毛剑卿的进攻空间增大,更重要的是,李微打到后腰 ,鲁能教练组居然让金敬道去打右边后卫。金敬道的防守倒还说得过去,但助攻能力的确有限,下半时右路进攻几乎荒废,特别是73分钟,李微中路突破分球禁区右侧,金敬道插上本来是个空当,但他稍有迟疑选择推传中路,回防后卫轻松将球解围。4分钟后,正牌边路好手张文钊替下金敬道,算是弥补了一个错误,但张文钊上场示意王永珀去打边后卫,这让小胖似乎有些尴尬。

  李微上场虽然的确对进攻有所帮助,但打乱了上半时防守好局。张弛的下场,让后 卫线似乎又变为区域防守,对永昌前场三叉戟的限制减轻了许多。永昌任意球进球,就是隆冬小禁区边上轻松跳起回敲队友打进,无论第一落点还是第二落点,鲁能 防守又出现习惯性短路。鲁能追平的进球同样有些错位,李微的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回,跟上补射的居然是中后卫赵明剑。按理说,赵明剑不是那种头球进攻出色的球员,任意球出现在这个位置有些任性的味道,除此之外,赵明剑在最后10分钟多次 出现在前场参与进攻,他的确有出色的进攻能力,但这似乎反映了鲁能教练组在下 半时逐渐失去了对场上球员和打法的控制力,库卡不在场边,似乎球员打到最后有些任性。

  库卡不在的前后三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胜利,更可怕的是,库卡本赛季剩余的15场联赛和其他杯赛都将远离球场。鲁能在永昌一战中出线的近乎失控的局面还将延续,加上汪强伤势不明,李松益的停赛对鲁能开始显得那么致命。如果鲁能俱乐部再没有动作,足协的罚单对鲁能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80848.shtml report 2692 鲁能众将质问主裁边裁与永昌酿冲突互推如果四天前在主场1-2负于卫冕冠军恒大还有人觉得是惜败,那么今晚在客场1-1战平升班马永昌,正式宣告鲁能丧失了争冠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