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际赛首度亮相日本 清华大学队将迎战多国部队

来源:搜狐体育

  诞生了一年多的围棋队际赛,由于赛制的新颖、参赛体验的刺激,受到了众多棋迷的追捧,再加上今年央视要办围棋队际赛的消息,更是让队际赛火了一把,已在全国各地打得遍地开花。

  7月3日,清华围棋文化与发展基金会将带着一支中国队伍,远赴日本,在关西棋院与国际联队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队际赛交流,中国队由清华大学的韩立新教授领队,孙远三段和沈静二段作为教练,比赛由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提供赞助。

  这次是队际赛首次登陆日本,日本方面也非常重视,甚至派出了结城聪九段来担任教练,中国队这边的教练孙远和沈静想必“亚历山大”。不过中国教练组的优势则是熟悉规则,且比较了解麾下队员的棋风特点。在队际赛赛制之下,教练以弱胜强也不是奇闻。两队参赛棋手实力大致相当,中方派出的有余昌民、何云波、刘增力、沈通、张寰昊、骆刚、林路等业余棋界精英,还有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的主席谢骏和秘书管若寒(女)。国际联队本次吸引了来自挪威、法国、美国的多位业余强手加盟,以及大阪商业大学的教授和多位前院生,其中包含了三名实力女将,而中国队此次则只有一名女将。队际赛赛制要求至少有一名女棋手下满一节,在女棋手的实力对比中,国际联队明显处于了上风。

  三十年前,中日围棋擂台赛掀起了中国的第一股围棋热潮;三十年后,队际赛这个由中国人创造并发展的神奇赛制东渡日本,会给日本围棋带去怎样的惊喜呢?据悉,今年8月将举行中日擂台赛三十周年纪念赛活动,聂卫平和武宫正树分别领衔的中日职业棋手也将进行队际赛的对决。因此这次的队际赛日本行,也可以让日本职业棋手熟悉规则、备战纪念赛。

  中方名单:

  领队: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理事长韩立新教授

  教练:孙远三段和沈静二段

  队员:谢骏(5段,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主席)、沈通(5段,清华校队大四学生)、张寰昊(5段,葛道网络训练营优秀学员),余昌民(5段,深圳睿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路(5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建筑师)、何云波(5段,湘潭大学教授)、刘增力(5段,新疆棋院常务副院长)、骆刚(5段,北京综艺远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管若寒(女,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秘书,5段)。

  国际联队名单:

  领队: 弗朗西斯-梅耶 初段

  教练:结城聪九段 藤原克也六段

  乔纳斯-艾格伯格 4d 挪威人

  莱昂纳尔-张 7d 美国人 学生

  西蒙-巴阿多昂 4d 法国人 学生

  布鲁诺-波罗多涅黑 4d 法国人

  谷岡一郎 5d 国际围棋联盟理事

  今村康子 (女) 6d

  松村政樹 7d 日本人 大阪商業大学

  古谷由希子(女) 5d 日本人

  候补:桥本朱莉(女) 5d 日本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709934.shtml report 1296 诞生了一年多的围棋队际赛,由于赛制的新颖、参赛体验的刺激,受到了众多棋迷的追捧,再加上今年央视要办围棋队际赛的消息,更是让队际赛火了一把,已在全国各地打得遍地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