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张呈栋今夏或将留洋西甲 已获得国安高层批准

来源:南都网 作者:丰臻

  恒大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第一集团咬得这么紧。除了提防国安,还要提防上海上港以及神经刀山东鲁能。对中超来说,这是一派欣欣向荣吧?仔细推敲,恰恰这4支球队都有各自的命门。最后决定冠军归属的,或许就是最近这段时间内他们各自解决内部问题的能力。

  国安如何补强?

  看起来国安已经踢到了极限状态。15轮比赛只丢10球,这条中超年纪最大的后卫线,有中超最好的防守,但能否撑完整个赛季是未知数。如果进攻端得不到质的改善,这条后防有可能被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压垮。国安的问题是总能创造很多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

  他们15轮联赛射门次数排在第三位,共有226脚射门,但只进了22个球,比恒大少13个,比鲁能和上港少10个,甚至不如升班马重庆力帆多。效率之低也迫使国安高层决定在夏季窗口更换外援。

  看起来费祖拉乌被替换的可能性很大,有传言称国安物色的前锋其水准和身价甚至要比穆里奇高出不少。如果真是如此,那国安的进攻会有极大提升,因为速度和突破能力恰恰是国安进攻端最大的短板,他们的传切配合已经是中超顶级了。

  记者还了解到,张呈栋可能在夏天离开国安留洋西甲,这件事已经得到了国安高层的批准。如果替换费祖拉乌的是边锋,那么张呈栋的离开不会有什么影响。国安边路还有于大宝、陈志钊、宋博轩。整体人员储备非常充足。或许国安还需要补强后腰,一旦祭出前场三叉戟,马季奇无法出战,只能用河大成搭档朴成,中路防守会受到影响。

  不管怎么说,国安若能来一个高拉特级别的超级前锋,将会是夺冠最大热门。

  鲁能是否换帅?

  在库卡犯事之前,鲁能势头真的非常好,但心态失衡导致他们对做客贵阳的平局难以接受,最终酿成大祸。最近两轮鲁能只拿到1分,显然库卡被禁赛7个月无法进入场边教练席指挥比赛,对球队或多或少都有影响。

  看起来鲁能非常团结,俱乐部上下力挺库卡,但这股热血支撑的情绪能维持多久还不好说。球队成绩一旦出现小滑坡,那时候再换帅就为时已晚。这也是如今困扰鲁能俱乐部的头号问题。

  过去一年半在中超的执教成绩证明,库卡并不是一个多么出彩的教练。鲁能的球员收入在中超排在第一,但战斗力和稳定性只能排到三名开外,其落后的俱乐部管理体制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但库卡的执教也为人诟病。

  如果鲁能不换帅,国安和恒大以及上港肯定对此喜闻乐见,因为世界足球史上也罕见一支教练被长期禁赛的球队最终能拿到联赛冠军。

  上港如何理顺双核?

  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期间,最大的问题是“双德共存”。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个实力超强但风格相近的球员一同出战,英格兰总是踢得很别扭。如今上港也有这个问题,达维和孔卡都是那种需要拿球组织的核心球员,但埃里克森总让他俩同时上场。这让上港的中场有些别扭,尤其让扫荡型后腰蔡惠康难受,因为另外两个人的共存会让攻守失衡。

  因为他俩的存在,上港的中场控制力无疑中超最强,但锋线水准要弱于恒大。海森有进球能力,但需要得到队友的支持,埃弗拉有速度,但准确性以及跟队友的配合效果较差。孔卡跟达维同时首发,锋线上就只能留一名外援。不过埃里克森不认为他的中场存在浪费现象。

  上港跟恒大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是腰肥两头瘦,恒大是腰瘦两头肥,各有各的失衡。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7/n415760357.shtml report 1704 恒大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第一集团咬得这么紧。除了提防国安,还要提防上海上港以及神经刀山东鲁能。对中超来说,这是一派欣欣向荣吧?仔细推敲,恰恰这4支球队都有各自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