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大赛过后别遗忘女足 能靠脸偏用实力

来源:广州日报

  从几乎被外界淡忘到全民高度关注,新一代中国女足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生的“铿锵玫瑰”昨天清晨在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上止步,这股女足热预计也将降温,但那些最近从颜值、成绩乃至收入等不同角度关注过女足的人们,请不要因无缘世界杯四强而停止对这支队伍的关爱。

  郝伟一开始只是李霄鹏的副手,后者再三请辞,他才临危受命接过帅印。成绩大滑坡让外界对中国女足的关注度跌至冰点,也正好给了郝伟更大的施展空间。杜绝任人唯亲,只凭实力说话,在中国女足人口本来就大面积缩减的情况下,要选出20多个不怕日晒雨淋、不惧长期吃苦的“潜力股”实属不易。正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这些“90后”姑娘才心甘情愿领着微薄的薪水跟着郝伟埋头苦练。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赛场,新的“玫瑰”给国人带来太多惊喜,一开始只是看到了她们的高颜值,随后被姑娘们顽强的斗志与过硬的技术折服。不敌美国队,是这支年轻队伍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虽败犹荣的赛果多少属于意料之中,但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毕竟她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3.5岁。

  但是,世界杯与奥运会毕竟都是四年一届,请不要只在大赛来临时才想起她们,才去感慨她们的收入与付出多么不相称。笔者不奢望中国女足的收入可以与男足看齐,但至少平均薪资应该对得起日复一日地在紫外线“围剿”下苦练的姑娘们。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期待她们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也期待她们的收入能让她们买防晒霜时不再为价钱纠结。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71074.shtml report 618 从几乎被外界淡忘到全民高度关注,新一代中国女足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生的“铿锵玫瑰”昨天清晨在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上止步,这股女足热预计也将降温,但那些最近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大赛结束之后请别忘了她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