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体育界频频曝出丑闻 日媒体讽刺缺体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 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裁判失责、球员爆粗口辱骂同行......近来的韩国体育界频频曝出丑闻,日本媒体的报道称:“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就发生了一系列的争议事件,让世人大开眼界,这也许是由于韩国人特有的国民性决定的”,直言韩国人缺乏体育精神。

  3月11日-15日举行的第57届韩国全国花滑锦标赛是韩国最大规模的花滑赛事,发生了数名裁判违规受罚的风波。拥有国际裁判资格的A在比赛开始后依然未在裁判席现身,他自辨道:“比赛比我预想中提前开始了。我一边走向裁判席,一边观看了选手的表现,所以迟到不影响我的裁判工作。”这样的说辞令人膛目结舌。违规的不只是A。负责整个裁判团队整合工作的B在A未到场(按规定,所有裁判就位后比赛才能正式开始)的情况下,擅自让比赛开始,并把自己的裁判记录递给没有认真看比赛的A参考。另一裁判C则发生了因为焦急,输入某选手的得分时发生大幅度失误的风波。这三名裁判都受到了韩国冰上联盟不同程度的处分,却依然不能平息外界的批判声音:“发生这样的失误太可笑了。一点专业精神也没有。这样的素质有资格成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主办国吗?!”

  丑闻并不限于花滑界,其他项目相继曝出兴奋剂事件。效力于韩国男子职业足球联赛的济州联合FC队的韩美混血球员 Kang Soo-il在药检中呈阳性,服用兴奋剂的事实被揭发。他被处以了停赛15场的处分。Kang Soo-il 本赛季迄今共参加了14场比赛,有5球进账,前景被看好。他的禁药事件让很多韩国民众失望不已。

  韩国国内的排球联赛V联赛日前也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兴国生命队的美女球员郭侑花在AB瓶的尿检中结果均呈阳性,她本人坚称是误服了主要用于治疗肥胖症的韩方药(韩国传统汉方药),不知当中含有违禁药物。她被韩国排联下达了停赛6场的处分。但部分舆论却直指她说谎:“很明显是故意服药”,有网友讽刺她是“女版朴泰桓”,此事件在韩国引起不小的骚动。

  韩国职业棒球联盟的Kia Tigers队的尹完珠在韩国某知名网络社区用污秽的语言辱骂同行选手。事发后,他澄清:“并不知道这些话会造成这么大的恶劣影响,会做深刻的反省。”所在的Kia Tigers队发表声明称,“他的行为大损了球团的形象,缺乏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操守和品德。”,表示对尹完珠做出停止球员资格三个月的处分。韩国棒球委员会(KBO)也宣布对尹完珠进行严重警告,并决定从本赛季开始追加一条新规则:“禁止任何损害他人名誉的行为”,尹完珠也成为适用这个规则的第一位球员。

  近来的韩国体育界频频曝出丑闻,日本媒体的报道称:“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就发生了一系列的争议事件,让世人大开眼界,这也许是由于韩国人特有的国民性决定的”,直言多个项目发生丑闻的根源是韩国人缺乏基本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只一味地追求所谓的胜利,甚至为此不择手段。运动员、教练和裁判等相关人士的素质都有待提高。”(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9/n415834037.shtml report 1262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裁判失责、球员爆粗口辱骂同行......近来的韩国体育界频频曝出丑闻,日本媒体的报道称:“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就发生了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