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顽疾未改!后卫线缺核心 亚锦赛靠赵继伟?

来源:搜狐体育

  虽然赵继伟在与立陶宛的第三战中表现惊艳,但是三场比赛下来,后卫线的软肋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欲重夺亚锦赛冠军,仅依靠易建联领衔的内线,中国男篮能完成使命吗?

  由于只有亚锦赛的冠军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压在中国男篮身上的担子可谓相当沉重。与立陶宛的3场比赛,也拉开了男篮备战亚锦赛的帷幕,同时也是主帅宫鲁鸣检验球队的一次绝佳良机,但是3场比赛过后,对于男篮来说也是有喜有忧。

  与立陶宛的首战,中国队外线仅有6次出手,只有周鹏命中了一记3分,次战,中国队11次外线出手,但仅仅命中2球,3分球命中率仅有18.1%。尽管这两场比赛,中国队最终都是取胜,但靠的还是内线球员的发威才在以大学生为主的立陶宛身上取得连胜。

  拥有易建联、王哲林和周琦的中国队内线,已经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所在。但面对日渐强大的亚洲各队,宫鲁鸣和这支男篮该如何突出重围?内线的优势势必会成为各队防守的重点对象,在稳固内线的同时如何让外线开花,成了取胜的关键。

  直到第3场比赛,中国队的外线发挥才稍有起色,但是也仅仅是意外进入首发名单的赵继伟贡献4记3分,才让中国队的3分球提升到5个,丁彦雨航3次出手仅命中1个。不过作为国家队的新人,赵继伟在亚锦赛上担当重任的几率不大,20岁的他太过于年轻,难以掌控中国队。第三场和立陶宛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让主帅宫鲁鸣多了一个选择,但到了亚锦赛上,对于还是国家队新人的赵继伟来说,还能否保持这样的发挥?

  除了得分方面,中国队的外线没有展现出实力之外,在组织方面更是令人担忧。郭艾伦离队之后,目前中国男篮还难以找到一个能掌控全局的人物。虽然离亚锦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但这些问题都迫在眉睫,如果无法解决后卫线偏弱的难题,男篮在亚锦赛上能拿到怎样的成绩始终让人疑惑。

  仅靠一只脚走路,对于男篮来说,绝对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每场比赛的助攻数都是寥寥无几,更多的还是靠着内线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立陶宛死磕。而且对手实际上还是一支大学生球队,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的后卫线仍然碌碌无为,到了亚锦赛,面对那些拥有归化球员且如狼似虎的球队,中国队的后卫线不拿出真本领,重新夺冠恐怕只是奢望。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30/n415850515.shtml report 982 虽然赵继伟在与立陶宛的第三战中表现惊艳,但是三场比赛下来,后卫线的软肋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欲重夺亚锦赛冠军,仅依靠易建联领衔的内线,中国男篮能完成使命吗?由于只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