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虎子猫爸!科比捧红老爹 法国跑车以父之名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科比父子 


  在古代的宫廷有句话叫“母凭子贵”,说的是一旦皇上的妃子生了个儿子,这个儿子再有了出息,那么妃子可能就会平步青云不但能够立足后宫免于内斗之危,还可能成为后宫之主母仪天下。而在NBA联盟虽然没有“父凭子贵”,但是父亲在联盟混迹的一般最终是凭借儿子出名的,倒是有几组,而且算是很出,我们把这样的组合可以称作“虎子猫爸”。

  NBA最著名的“虎子猫爸”组合,当属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爸爸乔-布赖恩特。科比的爸爸乔应该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球员,他曾打过8年NBA,共606场NBA比赛,平均每场得8.7分先后效力76人、快船以及火箭队。虽然在NBA的生涯不成功,但是乔是一个在球员时期就非常追求花哨动作的球员,实际上从天赋来说乔的天赋很不错,但是华而不实成为了他日后成为伟大球员的最大障碍。哈里斯曾执教过科比和他的父亲,他对科比父亲的评价就是:“乔可以做出任何动作,传球技术在全联盟仅逊色于‘魔术师’,但他不爱对抗,他应该做后卫该做的事情。”而韦斯特更是不留面子,他批评乔是一个“不爱防守不注意细节只喜欢表演没有求生欲望的球员”。这几乎是对乔整个职业生涯的一个写照和点评。1984年乔丹进入NBA的那一年,也正是乔终结自己职业生涯的那一年,可是当时乔才30岁。

  而说到科比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科比已经成为了目前NBA联盟乔丹之后,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他和奥尼尔的OK时代以及和加索尔的两连冠将自己的荣耀推向了巅峰,而单场81分也是目前联盟历史单场第二高分。不过和乔有一样的毛病的是,科比为人自私而且喜欢表演,他比父亲好就好在足够刻苦而且更有野心。不过因为家庭纠纷科比已经声明和父亲断绝父子关系,两个人的关系一度到了冰点,即便对外宣称有所修复但是依然令人唏嘘不已。

  白魔鬼麦克-毕比的父亲亨利,在NBA混迹9个年头但是几乎没有人提及,最重要的是他当初丢下了毕比和妻子,最终导致了和毕比之间父子关系破裂。不过说到麦克-毕比,可以说毕比是新世纪以来心理素质最好的后卫之一,他在当初国王和韦伯引领的萨克拉门托跑轰风潮,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段表演的岁月,如果有冠军的话堪比上世纪湖人的show time时代。毕比冷静,大心脏,投篮准,对抗强,绝杀球更是冷血无情,是NBA少有的大心脏球员,作为榜眼毕比的名头和成就都远远胜过自己的父亲。

  说到父子档似乎都是说到了决裂,但是也有为了父亲的梦想而奋斗的,那就是马刺的法国后卫托尼-帕克。很少有人知道,托尼-帕克的原名是安东尼-帕克,但是他最终改成了和自己父亲一样的名字,就是因为要为了自己的父亲圆梦。老帕克曾经很优秀,他曾梦想为公牛打球但是最终被NBA拒绝而去了欧洲打球。而托尼-帕克则在马刺成为了联盟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帕克曾一度是联盟内线得分最多的球员,并且在2007年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拿下FMVP的外籍球员第一人,应该说帕克是以父之名完成了父亲的梦想,也成为了NBA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之一。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21135.shtml report 1829 科比父子在古代的宫廷有句话叫“母凭子贵”,说的是一旦皇上的妃子生了个儿子,这个儿子再有了出息,那么妃子可能就会平步青云不但能够立足后宫免于内斗之危,还可能成为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