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绿城张玉宁:想踢世界杯 张玉宁让我别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专访绿城张玉宁:想踢世界杯 张玉宁让我别丢人
专访绿城张玉宁:想踢世界杯 张玉宁让我别丢人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1日 报道)7月3日,18岁的张玉宁将飞赴荷兰阿纳姆,这一次他是以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正式球员的身份出现,不再是来自杭州绿城的试训球员。在出发之前,张玉宁在北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张玉宁并不隐瞒自己的足球梦想,那就是要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

  张玉宁,浙江温州人,与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辽籍前锋张玉宁同名,那个张玉宁被称做“玉面郎君”,不过此张玉宁非彼张玉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张玉宁的名字取自这句古语,张玉宁还有一个弟弟,叫张玉全。张玉宁说,我弟弟也踢球,现在也在绿城踢球,小我7岁。尽管张玉宁在绿城效力,但张玉宁的父亲却是蓝魔球迷。

  说起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张玉宁,18岁的小张玉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张玉宁说:“我在2007年见过张玉宁本人,那时候我膝盖有些问题,去上海申花的康桥基地看膝盖。在那里碰到张玉宁了,他也是膝盖有问题去俱乐部治疗,那时候他已经不踢球了。但是见到他后,我扭头就想跑,我有点害怕。我问我父亲,你为什么给我起了这么一个名字。那时候我们去球场看申花的比赛,我们都喊张玉宁的名字,真到碰见本人了,我是真害怕了。不过,他挺和蔼的,还鼓励我,让我好好踢球,不要丢张玉宁的人哦。我说我对自己有信心。”

  根据搜狐体育了解,张玉宁是在经纪公司的运作下与维特斯低调“交往”了两年多。2013年,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张玉宁以试训队员的身份参加了维特斯青训,其出色的发挥引起了青训部的注意;2014年,对张玉宁念念不忘的维特斯两次力邀他代表维特斯参与国际邀请赛:一次是代表维特斯U17队参加荷兰TBBT国际U17邀请赛,张玉宁打进4粒进球,被评为赛事最佳中锋、入选赛事最佳阵容,为球队夺得亚军立下赫赫战功;另一次是代表维特斯U19队出战Terborg杯,张玉宁在第一场比赛中帮助维特斯U19队2:0战胜来自中国的大连阿尔滨U1队。

  凭借国际邀请赛上的优异表现,他得到了与一线预备队一同训练的“福利”,该俱乐部青训总监还表达了希望张玉宁在年满18岁后加入该俱乐部的心愿,因为未满18岁的非欧盟球员是无法与欧盟俱乐部签订正式工作合同的。2015年1月5日,张玉宁迎来18岁生日;同年5月,张玉宁正式与维特斯俱乐部签约,合同期限为2年。

  对于到荷兰踢球将面临的困难,张玉宁想了很多,比如场上位置和环境等等,张玉宁说:“青训时,我就是要跟他们竞争,引起俱乐部对我的关注;签约后,我成为了俱乐部一线队伍中的一员,我得跟上他们的节奏,一切听从他们的安排。这次去我将马上跟随一线队训练。我希望能尽快找到节奏,就是呼吸都会痛的节奏。因为在国内,无论国家队,还是国青队的训练强度都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我的心肺功能需要提高,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地方。”

  在中超联赛,迫于成绩的压力,几乎所有俱乐部都把前锋的位置让给了外援,我们的本土前锋或者无球可踢,或者去踢边前卫,比如郜林和毛剑卿都是从前锋踢到了边路。在德甲效力过的蒿俊闵,甚至被马加特放在了边后卫位置,要知道蒿俊闵出道来一直是个中前场球员。至于场上位置,张玉宁说:“我原来是踢边前卫的,到了荷兰之后,他们让我去踢中锋,不管是一线队的训练还是在梯队我都是踢中锋的,我跟他们1线队合练过一次,我知道他们主教练对我的评价,也是希望我能够踢中锋,我自己也是更喜欢踢中锋的。”

  对于自己的技术特点以及足球追求,张玉宁这样评价:“我属于跑动比较积极的前锋,射门能力还不错,今年的预备队比赛我进了5个球,足协杯也有进球。我跟国内的这些前锋特点都不大一样。出国踢球时我从小的梦想,选择去荷兰踢球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就是想挑战一下,一个人如果一直呆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里会麻木的。我是基督徒家庭的孩子,我希望能够做出一些别人以前没做到的事情,我想为我的信仰做见证。”

  聊到梦想,记者跟张玉宁说起了肇俊哲的故事,当年国足亚洲杯成绩不理想,有记者采访还是少年时的肇俊哲有什么梦想,肇俊哲说,我的梦想是去踢世界杯。说到这个励志的故事,张玉宁笑了,张玉宁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我爸爸带我去韩国看的比赛,那时候我不到6岁,我看了中国跟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当时比分是0-2,我们输了,我那时候也说过,我要去踢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33&paper.cmsUrl= report 2768 专访绿城张玉宁:想踢世界杯张玉宁让我别丢人(搜狐体育徐江7月1日报道)7月3日,18岁的张玉宁将飞赴荷兰阿纳姆,这一次他是以荷甲维特斯俱乐部正式球员的身份出现,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专访张玉宁:励志踢世界杯 张玉宁让我别丢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