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为亚洲首个上市俱乐部 市值有望达数百亿

来源:澎湃新闻
恒大成为亚洲首个上市俱乐部 市值有望达数百亿
恒大成为亚洲首个上市俱乐部 市值有望达数百亿

  许家印和马云会拥有亚洲第一支上市的足球俱乐部队。

  记者7月1日获悉,他们共同持有的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将在新三板上市。

  7月1日,一份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一份股权公开转让说明书已经出现在了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上。

  不久前的6月,恒大集团对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增资,增资后恒大集团持股60%,马云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此番看来,增资扩股是为上市铺路。

  这份股权转让书的公开,也首次把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盈利状况公诸于众。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5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310.45万元、34295.49万元以及8464.85万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614.74万元、-48,264.11万元和-26,512.48万元。

  一旦公司登陆A股,将成为亚洲第一个上市的足球俱乐部。

  说明书显示,净利润为负,主要是由于公司坚持市场化运营的理念,持续增加投入,一线球员及外籍教练组成本较高所致。

  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资金状况也并不佳,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5月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824.67万元、-48,541.60万元和-16,984.34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持续为负数。

  报告称,公司股东持续性投入以支持公司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业务,公司各项经营状况良好,并未由于经营活动现金持续净流出,而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

  足球俱乐部是个烧钱机器,其亏损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足球从恒大地产分拆上市,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有利于恒大地产专注核心业务,增强盈利能力;恒大兑现新产业逐一分拆上市的承诺,降低负债水平,加快轻资化进程。

  分析认为,恒大足球申请挂牌前估值已超百亿,上市后市值有望达数百亿。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6015310.shtml report 1423 恒大成为亚洲首个上市俱乐部市值有望达数百亿许家印和马云会拥有亚洲第一支上市的足球俱乐部队。记者7月1日获悉,他们共同持有的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将在新三板上市。7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