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段莹莹遇争议判罚 遭玛利亚逆转无缘第3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3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遭遇雨水侵袭,随后又遭遇了英国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酷暑。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明天就将度过自己26岁生日的段莹莹遭遇了多次争议性判罚,6-1/2-6/8-10惨遭产后复出的单反好手玛利亚逆转,成就了对手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第三轮。段莹莹的输球也意味着中国球员在本届温网女单正赛中全军覆没。

  首轮击败布沙尔的段莹莹成为了中国军团在本届温网女单比赛中仅存的硕果,第二轮她的对手是代表德国出战的单反好手玛利亚,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27岁的玛利亚现世界排名第78位,比段莹莹高出了41位,产后复出的她本赛季的战绩是30胜18负,拿下了ITF巡回赛的1冠1亚,倒在其拍下的不乏文奇、瓦伊迪索娃和格尔格斯这样的名将,迈阿密站第二轮送蛋血洗布沙尔的比赛更是其代表作。玛利亚反手切削球线路多变的打法很适合草地作战,面对这样的对手,段莹莹还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她正手大斜线迫使对手切削挂网顺利保发,随即依靠中场抽球得分拿到2个破发点,接发球直接得分兑现,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建立起了3-0的领先。第4局玛利亚正手打飞送出2个破发点,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段莹莹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5-0。第6局玛利亚轰出2个ACE球终于保发,避免了被清盘,但段莹莹还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依靠连续2个幸运球拿到盘末点,反手回头球兑现,6-1大胜。

  第二盘比赛由玛利亚率先发球,她在第3局轰出内角ACE球保发,随后段莹莹依靠大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兑现局点保发,比分来到2-2。第6局玛利亚网前单反高压得分首次实现了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5-2将比分拉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段莹莹心态发生了变化,越打越急躁的她挽救了3个盘点后还是因为双误再度遭遇危机,反手直线穿越球出界让对手6-2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由玛利亚率先发球,她的单反抽球挂网送出2个破发点,段莹莹在关键分上疑似遭遇了争议性判罚,玛利亚趁势保发1-0领先。第2局段莹莹底线强力制胜分兑现局点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随即在第5局依靠对手正手出界拿到了2个破发点,正手直线制胜分兑现,但玛利亚随即依靠段莹莹正手失误取得回破,来到3-3。进入长盘决战中双方各自保发,第18局段莹莹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对赛点的反手小斜线让对手上演了就地十八滚,不过第三个赛点上段莹莹的反手挂网还是让玛利亚10-8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逆转,职业生涯里首次晋级大满贯第三轮。段莹莹的输球也意味着中国球员在本届温网女单正赛中全军覆没。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3/n416083516.shtml report 39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