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莹莹不烦被叫段文波特 自解为何因全运弃温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三
段莹莹不反感被叫段文波特
段莹莹不反感被叫段文波特


  北京时间7月1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段莹莹爆冷淘汰12号种子布沙尔,拿到个人大满贯首胜。

  段莹莹的开局并不算好,首局就遭去年的赛事亚军破发,赛后段莹莹透露,自己在比赛开始时有些紧张,“前两局有点放不开,后面慢慢找回了手感,已经发挥了100%的水平。”这场胜利是段莹莹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她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

  拿下首轮的比赛后,段莹莹在第二轮的对手还没有产生,但中国高妹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从预先赛开始已经打了四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困难,现在已经赢了一轮,后面的比赛要继续打出自己的特点。”

  段莹莹身材高大,发球强劲,底线进攻凶悍,这些特点都和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相似,因此一些球迷称呼她为段文波特,段莹莹则表示对这个外号并不反感。

  “我小时候很喜欢达文波特打球,教练也让我学习她打球。确实我们很像,身高、力量还有速度,她的移动也不是特别好。草地比较快,我是打进攻的,发球和底线在草地都有优势。”

  其实,早在2013年,段莹莹就有机会出战温网,但是因为时间上和全运会冲突,她放弃了那次出征大满贯的机会。段莹莹曾表示,“当时正好赶上了全运会,队里一直在培养我,不能因为个人的利益牺牲了队里的利益。”当被问到这种事情重演时她会如何选择,段莹莹坚定地表示,“队里要是需要我,我肯定会放弃这里的比赛。”

  (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1/n415977628.shtml report 1044 段莹莹不反感被叫段文波特北京时间7月1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段莹莹爆冷淘汰12号种子布沙尔,拿到个人大满贯首胜。段莹莹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