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轰鲁能队史第900球 历时21年迈向千球大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分别建功,帮助鲁能两球完胜辽足。值得一提的是,阿洛伊西奥的进球是鲁能在顶级联赛中的第900粒进球。

  本场比赛开始前,就有鲁能球迷以“队史900球”为主题设计了一款赛前海报,希望鲁能在与辽宁的比赛里完成队史第900球的纪录。的确,鲁能距离顶级联赛的900球仅有一球之遥,他们也没让球迷们等待太久。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辽宁队金裕晋在禁区内放到了阿洛伊西奥,主裁判判给鲁能一粒点球,绰号“野牛”的阿洛伊西奥也毫不客气,亲自主罚这粒由自己创造的点球,随着加速、助跑、射门……阿洛伊西奥一蹴而就,鲁能队史第900粒顶级联赛进球就此诞生,这支在顶级联赛奋战已经超过二十年的老牌劲旅,再一次触摸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这粒进球同时也是阿洛伊西奥本赛季的第12粒联赛进球,凭借此球,阿洛伊西奥在射手榜上暂时反超了上海上港的海森,暂列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加盟鲁能,阿洛伊西奥似乎就是专门为了创造里程碑而来的,去年他就在鲁能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而在今天,他又为鲁能攻入了队史900球,纪念意义着实非同凡响。

  自从左后卫王超为鲁能打入队史第100球之后,经历了宋黎辉(第200球和300球)、郑智(第400球)、崔鹏(第500球)、韩鹏(第600球和700球)和安塔尔(第800球)之后,历经21年的春秋,终于由阿洛伊西奥打入了队史第900球。有趣的是,近年来,鲁能创造整数进球的步伐明显加快,从韩鹏在2011年为鲁能打入第700球开始、到2013年安塔尔攻入第800球,再到2015年阿洛伊西奥的第900球,中间只隔了四年,照这个速度,再过两年,球迷就可以迎接鲁能队史的第1000粒进球了;此外,之前7次创造整数进球的球员皆为本土球员,而最近两次都是由外援创造,继安塔尔之后,阿洛伊西奥也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鲁能的进球里程碑上。

  中超年年都有,因此900球不会是一个终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纪录的开始,就像今天的比赛中,塔尔德利在阿洛伊西奥进球之后,为鲁能锦上添花再入一球,这是鲁能在顶级联赛的第901球,也是迈向第1000球的起点。当我们在几年后谈论鲁能的第1000球时,肯定也会再次想起这场比赛,当然,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4/n416181725.shtml report 3957 中超集锦-野牛点射塔尔德利破门鲁能2-0宏运两连胜-->鲁能2-0辽足野牛破门双手指天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