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美国家队 > 南美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杯-伊瓜因失绝杀 智利点球战4-1阿根廷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时,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开战,东道主智利120分钟0-0战平阿根廷,依靠点球大战4-1击败阿根廷,历史上首次赢得美洲杯冠军。点球大战中,智利四罚四中,伊瓜因点球打飞,巴内加的点球被布拉沃扑出,梅西成年国家队零冠的尴尬仍在继续。

  梅西冲击成年国家队首冠

  智利前5场比赛攻入13球,是美洲杯进球最多的球队,阿根廷5战攻入10球,是进球第二多的球队。智利队期待赢得历史上首次美洲杯冠军,之前智利仅仅夺取过4次亚军。而梅西则期待终结自己成年国家队没有顶级冠军的魔咒。智利队调整首发,哈拉停赛缺席,桑切斯尽管身体不适但坚持出场。阿根廷方面,中后卫加雷因伤出任替补,德米凯利斯与奥塔门迪组成搭档,迪马利亚、梅西、帕斯托雷、阿圭罗继续搭档攻击线。

  巴萨门神力阻阿圭罗破门

  阿根廷队率先开球。开场后智利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第6分钟,比达尔做球,巴尔加斯禁区弧顶的右脚劲射被封挡。第7分钟,博塞茹突入禁区左路距门14米处劲射,球偏出远端立柱。第10分钟,阿兰吉斯传球,巴尔加斯禁区弧顶的右脚抽射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11分钟,比达尔点球点处左脚抽射,球被门将罗梅罗扑出。第20分钟,阿根廷队完成首次攻门,梅西边路突破后精确传中,阿圭罗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布拉沃神奇扑出。第24分钟,智利队长传反击,巴尔加斯突入禁区劲射,球贴着门楣高出,智利主帅桑保利因为球队错过机会而愤怒的猛踢草皮。

  第24分钟,弗兰西斯科-席尔瓦侵犯迪马利亚,被出示黄牌。第29分钟,迪马利亚右腿出现受伤,被拉维奇换下。第34分钟,梅德尔侵犯梅西,被出示黄牌。第37分钟,阿根廷任意球传入禁区,帕斯托雷近距离抽射被阿兰吉斯舍身封挡。第44分钟,迪亚斯从身后拉拽梅西,被出示黄牌。半场补时阶段,桑切斯突入禁区左路距门15米处右脚弧线球攻门,球被罗梅罗得到,随后阿根廷快速反击,帕斯托雷突入禁区左路回传,拉维奇距门15米处摆脱防守推射,球被布拉沃单掌托出!上半场双方合计7次攻门,自1993年来,这是美洲杯决赛里排名倒数第二少的半场,仅多于2007年决赛阿根廷与巴西半场5射的数据。但上半场双方传球成功率达到84.43%,这是1993年来传球精度最高的美洲杯决赛半场。

  伊瓜因错失补时绝杀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5分钟,罗霍放倒伊斯拉,被出示黄牌,随后马斯切拉诺故意手球,也被出示黄牌。第58分钟,拉维奇开出角球,奥塔门迪小禁区线上头球后蹭攻门,球偏出右侧立柱。第65分钟,梅西赢得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左脚弧线球打上人墙。第66分钟,桑切斯做球,比达尔大禁区线上劲射被后卫封挡。第73分钟,伊斯拉右路传球,巴尔加斯距门14米处低射被罗梅罗没收。

  比达尔出现受伤,但他仍然坚持比赛。阿根廷用伊瓜因换下阿圭罗,智利则用费尔南德斯换下巴尔迪维亚。第78分钟,比达尔距门11米处劲射被后卫封挡。阿根廷用巴内加换下帕斯托雷。第82分钟,伊斯拉右路挑传禁区,桑切斯高速前插突入禁区右路距门8米处小角度半转身凌空抽射,球略略偏出左侧立柱。第90分钟,梅西任意球吊入禁区,罗霍被智利球员拦腰拉倒,但裁判并未吹罚点球,马蒂诺在场边暴跳如雷。补时第2分钟,梅西中场过人掀起4打3的快攻,梅西分球左路,拉维奇斜传后点,伊瓜因距门3米处小角度射空门,球打中右侧边网!比赛无奈进入加时赛。

  点球大战智利胜

  加时赛第91分钟,巴内加掀翻伊斯拉,被出示黄牌。智利用亨利克斯换下巴尔加斯。第98分钟,亨利克斯传入禁区,迪亚斯禁区左路劲射打高。随后拉维奇出现抽筋。第分钟,桑切斯前场右路奔袭40米突入禁区右路距门12米处小角度抽射,球贴着门楣高出。马斯切拉诺在回追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但只能带伤坚持。第109分钟,迪亚斯外围大力远射打高。第114分钟,比达尔接应本队长传后回做,阿兰吉斯外围大力抽射高出。第117分钟,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距门28米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门将罗梅罗奋勇扑出。第120分钟,阿根廷右路传中,拉维奇禁区内的扫射被后卫封挡。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智利率先罚球。第一轮,费尔南德斯轰入左上角,梅西射入右下角,智利1-1;第二轮,比达尔推入球门左下角,伊瓜因爆射踢飞,智利2-1;第三轮,阿兰吉斯射入右下角,巴内加的推射被布拉沃扑出,智利3-1;第四轮,桑切斯稳稳射中,智利4-1赢得点球大战。

  双方出场阵容:

  智利(4-3-1-2):1-布拉沃;4-伊斯拉,17-梅德尔,5-弗兰西斯科-席尔瓦,15-博塞茹;20-阿兰吉斯,21-马塞洛-迪亚斯,10-巴尔迪比亚(14-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第74分钟);8-比达尔;7-桑切斯,11-爱德华多-巴尔加斯(22-安杰洛-亨利克斯,第98分钟)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17-奥塔门迪,16-罗霍;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21-帕斯托雷(19-巴内加,第80分钟);7-迪马里亚(22-拉维奇,第29分钟),11-阿圭罗(9-伊瓜因,第74分钟),10-梅西

  (阿苏勒)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智利
数据统计
阿根廷
0
进球
0
18
射门
8
4
射正
2
28
犯规
21
4
角球
8
1
越位
2
57%
控球率
43%
4
黄牌
3
0
红牌
0
2
扑救
4
29
拦截
3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187474.shtml report 83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