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胶着!榜首四强齐获胜 各差1分争冠形势愈演愈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党钊门神

  国安1-0建业稳居榜首、上港2-0申鑫豪取四连胜、恒大7-0力帆打出今年最高比分、鲁能2-0辽足两连胜……目前中超排名前四的球队本轮全部赢球,四队之间依然各差1分。今年中超BIG4基本定型,谁将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国安争第一还是恒大五连冠?鲁能恢复霸主地位,或者上港中超首次登顶?

  国安毫无疑问是今年中超诸强中表现最稳定的一队,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小。下半程轮登顶之后,相信国安不会轻易把这个位置拱手旁让。目前国安已经连续10轮不败,本赛季的前8个主场,国安7胜1平,毫无疑问是主场胜率最高的球队。

  本轮上海德比,上港2-0轻松战胜申鑫。此役战罢,上港取得4连胜和主场2连胜,近5轮4胜1平,对申鑫取得4连胜,积分达到35分,以1分的劣势紧追国安。孔卡和核武7领衔的球队会不会后来居上力压国安登顶呢?

  恒大本赛季饱受阵容不整的困扰,本赛季以队史最微弱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其实已经暴露出各种隐忧。第16轮之后掉到第3位,更体现出他们在“新BIG4”的竞争格局中危机重重。下半赛季,恒大在中超多打客场,又有亚冠和国家队征战的牵绊,他们面临的卫冕困难应该是近4年来最大的一次。

  此前三轮不胜之后,鲁能一度面临在联赛第一梯队中掉队的危险,好在上轮2-1逆转亚泰、本轮2-0战胜辽足,积分随之涨到33分。两连胜,加上亚洲强援即将到位,这令他们可以继续保持争冠的欲望。

  2011赛季-2014赛季,16轮比赛过后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在赛季结束后最终问鼎冠亚军,2015赛季能否延续这个规律不能妄下定论,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今年是五年来冠军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年。先看积分差距,今年17轮战罢头名与第四名只差3分,看看过去四个赛季这个数据在同一时期的反差对比:2011赛季相差11分、2012赛季相差10分、2013赛季相差18分、2014赛季相差10分。

  再看球队得分,目前国安以36分排名榜首,这个分数是与2012年的恒大一致。2012年舜天紧追恒大,将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2012年17轮后,恒大当时领先第二名舜天4分,领先国安8分。但是今年前四之间各差1分,四强之间,仅仅是一场球的距离。这种胶着还能持续多久,要看这四支队伍谁能憋住气、谁把活儿做得细。一个不小心,稍微不注意,二三分就丢了,丢了之后,憋住气就不容易。

  显然,2015赛季的争冠形势不会再出现一支球队一骑绝尘的局面,而是四支球队竞相角逐。一轮比赛输赢就可能城头变幻大王旗。中超进入乱世,今年冠军将鹿死谁手?中超重回战国时代,这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时代,还是中国足球最坏的时代?谁知道呢?(党钊门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5/n416206404.shtml report 1946 恒大7-0力帆郜林破门吸奶嘴庆祝国安1-0建业稳居榜首、上港2-0申鑫豪取四连胜、恒大7-0力帆打出今年最高比分、鲁能2-0辽足两连胜…&hell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