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天河溃败成因何在? 恒大奖金或成直接刺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超说球

  一场7:0,成就广州恒大一场大胜的同时,也造就了中超历史最大分差的纪录。上一轮孙继海的故意黄牌似乎已暗示着这场比赛力帆的战略性放弃,而赛前王宝山略带官方的论调被理解成对恒大的挑衅,场下延伸至场上的一番较量过后,连旁观球迷也大呼过瘾,而赛后力帆球迷的不离不弃又让人重新回到足球的感动中来,于是这样一场值得大书特书的比赛才出现如此多的话题槽点。但从理性角度来看,个人认为以下几点促成了恒大的历史性大胜。

  再成亚洲第一,奖金成直接刺激

  俱乐部在周中公布的新三板上市申请,让近来成绩不算太出色的球队又一次站在中国足球的话题中心,在清晰的发展战略公诸于世后,得到信心的不仅是每一位恒大球迷,更包括承载于其中的每一位俱乐部成员。最为直观的影响便是,从本轮起俱乐部制定了奖金新规,所以才有了一场大胜过后,因7个净胜球及王军辉的出场累积而成的850万巨奖。从过往几个赛季恒大的奖金刺激之于球队成绩的直观影响效果来看,这场比赛的战斗力提升应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俱乐部上市当然是制定新奖金制度的源动力,除此之外,俱乐部高层也看到了如今恒大与国安、鲁能及上港三强的争冠胶着形势,用奖金予以支撑球队的战斗力,或许是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办法。

  继海停赛,王宝山重组防守付出代价

  与国安赛后,王宝山毫不避讳坦言孙继海的黄牌属于“主动申请”,也让前者更为主动地在与恒大一役中提前布置防线系统。替代孙继海的隋东陆在此前比赛中仅出场184分钟,虽然已比继海年轻6岁,但同属老将的隋5尤其在与国安一役中,转身慢的特点被无限放大,也直接导致了那场比赛力帆在工体的第一个失球。昨晚恒大在天体的第一球同样利用了隋东陆的冒失上抢,状态火热的高拉特送出一脚精妙传球找到了前插的于汉超,而于的接球及射门位置正是隋东陆上抢失误、回防不及时身后留下的空当。

  这只是这场比赛力帆防守问题的冰山一角,同时将球队的防守问题集中于隋东陆一人身上也有失偏颇。不可否认的是,他和张晓彬两人同时进入首发镇守力帆中路最重要的位置,让力帆的防守组织相较于近十轮逐渐稳定的结构有了太大改变,首次代表力帆首发出场的张晓彬在比赛中已是倾尽全力,但无奈身旁的王栋状态低迷,球队中路防区多次被打穿也实在不足为奇,同时像样的反击组织又乏善可见。

  外援尝试融入,进攻受阻

  用进攻无力来解释一场7球惨败,看似毫无逻辑,实则确有关联。必须承认的是,力帆俱乐部的某些举动让外界实在难以看懂,伤愈复出的谭望嵩在坐了两场板凳之后干脆消失不见,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发挥出色的张池明在并无伤病的情况下同样未能进入本场比赛18人名单(比赛结束后一天,张池明进入到了俱乐部公布的周中足协杯大名单之中),而俱乐部对于这两位绝对主力的缺席同样没有任何官方声音出现。张池明的缺席给了两位外援合计90分钟的表演时间,但由于球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处于半场防守状态,进攻端的两位巴西球员并无太多亮眼表现,上半场出场的费尔南多利用突破为球队拿到了些许定位球机会,而顶替他出场的维埃拉则在边前卫和前锋两个位置上都没有太多表现。

  对于力帆而言,这样一场“非正常状态”下的比赛之于两名新援的适应是不太顺利的,而前16轮突破成功率位居中超首位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好像也被折断了羽翼,进攻毫无章法,更多的进攻权自然在数次反击的无功而返之后又交还给了对手。

  一场惨败过后,但愿俱乐部及教练组能及时作出总结,尤其是在余下八个主场中拿到相应分数,为保级之路增添如今最需要的砝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330917.shtml report 1567 一场7:0,成就广州恒大一场大胜的同时,也造就了中超历史最大分差的纪录。上一轮孙继海的故意黄牌似乎已暗示着这场比赛力帆的战略性放弃,而赛前王宝山略带官方的论调被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