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莎娃苦战三盘胜范德维格 时隔四年再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7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再度遭遇了大雨侵袭,很多场比赛都被迫推迟,在率先开始的女单1/4决赛中,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莎拉波娃6-3/6-7(3)/6-2险胜美国大黑马范德维格,闯进4强。下一轮莎拉波娃将对阵小威廉姆斯。搜狐体育全程视频直播温网赛事,欢迎点击观看

  4号种子莎拉波娃本轮比赛的对手是美国黑马范德维格,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23岁的范德维格是2008年美网的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47位,今年2月份来到过生涯最高的第32位。去年的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草地赛上,范德维格决赛击败了我国金花郑洁,斩获了迄今为止职业生涯里的唯一一个单打冠军。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实现破发,但是自己的发球局因为正手被压制送出失误而拱手相让,范德维格自己的正手非受迫性失误再度送出发球局之后,莎拉波娃反拍制胜分love game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5-2。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因为双误浪费了1个盘点后还是依靠着对手的正拍受迫性失误兑现,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范德维格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挽救了破发点才惊险保发,但莎拉波娃还是在第3局送出love game率先实现破发,打出连下9分的小高潮保发之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表现出色,第9局范德维格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将比分迫近为4-5。莎娃的发球胜赛局里,范德维格拿到了2个破发点,中场的正手斜线制胜分兑现,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之后6-5反超比分。非保不可的一局里,莎娃挽救了2个盘点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莎娃率先迷你破发但随即2度遭到回破,范德维格双误送出发球分后来到3-3。范德维格随即再度破发,反手制胜分兑现盘点后7-3拿下抢七局,7-6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第2局范德维格占尽优势的底线高压挂网送出破发点,反手挂网送出发球局,顶住压力保发后建立起了3-0的领先。第5局莎娃的反手挂网送出发球局,范德维格连续的正手非受迫性失误让莎拉波娃立即实现回破,4-2继续领跑比分。第7局莎娃依靠中路ACE球兑现局点,随即化解范德维格局点之后取得致命破发,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力克对手,时隔四年重回温网女单四强,下一轮莎拉波娃将对阵小威廉姆斯。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7/n416342920.shtml report 39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