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闫相闯反戈诠释另类德比 盼国安北控兄弟同携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在北京北控和北京国安之间展开。上半时,国安旧将闫相闯为北控首开纪录,打开了主队的胜利之门。最终,北控2比0完胜国安,第一场京城德比就这样落下帷幕。

  闫相闯是一个令国安球迷、甚至整座北京城的球迷无法难以忘记的人。这个被球迷昵称为“小闯”、被北京足球教父洪元硕破格提拔进入国安的边路好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承载了球迷们的殷切期望。当闫相闯凭借初生牛犊之势在中超元年大放异彩时,球迷们甚至从他身上看到了昔日“快马”谢峰的影子。数年之后,当闫相闯随国安登上中超联赛冠军的领奖台、圆了北京足球多年的冠军梦时,那时的他,已经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成员。正是因为这些昔日的羁绊,即使闫相闯后来离开国安、甚至以对手的身份与国安站在球场的对立面,国安球迷依然会将掌声送给这个昔日的“小闯”。

  当闫相闯再次披上属于“北京”的战袍时,他已经成了北控的球员;更为巧合的是,历史上第一场北京德比,就在国安与北控之间展开。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中,闫相闯仿佛被上天“选中”一般,成了一个决定性的人物:他在上半场打入的进球,不但是北京德比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更让老东家国安尝到了德比失利的痛楚。对于国安,闫相闯无疑是有深厚感情的,他曾不止一次表示在国安效力的岁月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而且从2011年开始,闫相闯五次面对老东家均“手下留情”没有取得任何进球与助攻;即便在状态最火热的去年,闫相闯面对国安依旧“手下留情”;唯独在这样一场德比战中,闫相闯攻破了老东家的城门,一脚踢飞了国安在足协杯中加冕的梦想。这与其说是“反戈一击”,不如说是对命运变幻无常的感慨和无奈。

  如今,已经29岁的闫相闯,不会再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而闹情绪离队,从昔日的热血青年到如今的成熟男人,闫相闯改变了太多。进球后,闫相闯特地跑到球迷看台下,先是深鞠一躬,然后将自己的两只手扣在一起,做出了一个类似“握手”的庆祝动作。这不但是闫相闯个人内心的想法,更是对这场“京城德比”的真实写照:没有粗暴的犯规、没有剑拔弩张的氛围,球场上、甚至连看台上都是一片和谐、互助的景象,这种情景令人很难将其与传统观念中激烈的“德比”联系在一起。正如BTV体育主持人魏翊东所言,闫相闯以这样庆祝的方式表达了北控和国安是兄弟携手,这是一场“兄弟”之间的比赛,尽管在德比中,“兄弟”似乎是一个很奇怪的字眼。

  只有在北控主帅斯塔诺身上,我们才能发现一丝德比战中应有的东西。斯塔诺,这个曾被国安无情抛弃的男人,在北控领先的情况下却将两名外援射手同时换上场,目的只有一个:彻底“杀死”国安。而当拉佐维奇最终取得锁定胜局的一球时,恐怕没有人比斯塔诺更能收获德比胜利的快感。对于斯塔诺来说,这不仅是德比,更是复仇、是对国安当初解雇自己的还击。从德比的意义上来说,斯塔诺似乎是这场“另类”德比中唯一的亮点。经历了这场比赛,或许斯塔诺率领北控冲超的梦想会更加迫切,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更多在国安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京城德比”的恩怨,也有望随着斯塔诺的存在延续下去,而并非这样昙花一现。(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8/n416416981.shtml report 4233 视频-闫相闯反戈一击国安爆冷0-2北控遭淘汰-->国安0-2北控闫相闯反戈双手相握致意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在北京北控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