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陪跑员:女客户为寻求安全感 私下不接触不深聊

来源:华商晨报
 


  沈现“陪跑族”,收费十几到几十元不等 男客户求专业,女客户求安全

  小金(右)与陪跑对象一同在公园中慢跑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张诗尧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于芷懿)路灯下,公园里,校园内,马路边,陌生男女相约跑步。

  近日,一种新兴职业在沈阳悄然而生——“陪跑族”,被网友喻为“2015年奇葩新型职业”之一。

  25岁飞机工程师兼职陪跑

  小金,大连人,男,25岁,民航的工程师,陪跑经验:一年

  两年前小金从大连来沈就职,人生地不熟的他每天的业余活动便是跑步,“总跑总跑,慢慢就认识了一大批‘圈里人’。”

  跟小金搭伴的“跑友”告诉他,最近有一种叫“陪跑员”的行业,不仅自己能锻炼,还能赚点小钱,于是他随手上网抛了条信息。从那时起,小金白天是一名飞机工程师,晚上则变成了一名“陪跑员”。

  环艺设计师陪跑女白领

  俊洋,河南人,男,24岁,环艺设计师,陪跑经验:10个月

  “陪跑族”俊洋也在某同城网站上刊登了自己的陪跑信息,“年初时一个女生在网上找到了我。”

  俊洋发现对方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她白天坐办公室,之前都是在健身房办卡锻炼,天气转暖后改为路跑。”

  俊洋通过几次陪跑发现,女性寻找陪跑员多数是寻求一种安全上的保障。

  女白领起初跟俊洋约晚上六七点跑步,两人就从南塔一直跑到五里河公园。二人越来越熟,“她可能觉得我也挺靠谱的吧,所以陪跑的时间有时也会定在稍晚一些,如晚上八九点的时候。”俊洋说。

  国企职工陪跑 微信红包转账

  小凯,营口人,男,26岁,国企职工,陪跑经验:半年

  目前小凯的固定陪跑对象在5人左右,其中有年轻女白领、大学生、中年男职员。

  他表示,陪跑对象中,一般男性追求专业上的训练更多一些,“男性顾客会要求做一些拉伸、负重训练。而女性一般只是想找一个安全陪跑的人。”

  “陪跑圈”的人一般收费标准都差不多,十几到几十不等。至于付款方式,小凯说:“微信红包转账呀,准备零钱麻烦,还是发红包快。”

  尽管“陪跑”收费,但小凯说“其实没赚多少钱”,“都变朋友了,还收啥钱啊。”

  “当初干这个也没把它当成以营利为目的的职业,能找到爱好相同的朋友,搭伴跑跑步,也是件挺开心的事。”小凯说。

  陪跑约定:不深聊 私下不接触

  “每周基本会跑四五次,每次1~2个小时。”小金介绍,陪跑员都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一般不会私下跟陪跑对象接触,彼此也不询问隐私信息。”小金表示,保持君子之交,仅探讨运动上的话题,对双方都是一种保护。

  目前沈阳“陪跑员”以年轻人居多,他们的本业涉及多个行业,有环艺设计师,国企职员,车间工人等等。他们中有的受过专业训练,如体育、武术类专业毕业的学生,也有像小金这样,有多年跑步经验的跑步爱好者。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583828.shtml report 1746 沈现“陪跑族”,收费十几到几十元不等男客户求专业,女客户求安全小金(右)与陪跑对象一同在公园中慢跑■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张诗尧摄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