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利尼奥首秀卖力 家人抵穗或助暴力鸟安心踢球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长春电(特派记者 白云)每当对手碰上广州恒大的时候,长春亚泰就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这支屡屡给恒大制造麻烦的球队,上赛季甚至双杀卫冕冠军,赢得了“恒大克星”的说法。不过昨天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斯科拉里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上半场凭借两次高效反击轻松打进两球,以2∶0的完胜比分完成复仇之旅。

  赛前“大菲尔”就说保利尼奥的状态已经恢复得能够进入大名单,果然昨天他被列入了替补阵容,令球迷颇为期待。而“暴力鸟”获得出场机会的先决条件必须是恒大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毕竟他这场只是需要找一下感觉。幸好他的队友们上半场的发挥非常给力。恒大的领先颇为戏剧性,场边不太文明的一个球迷帮了他们大忙。第11分钟,黄博文中场送出长传,现场传出一声“野哨”(球迷模仿裁判胡乱吹出的哨音),亚泰球员误认为恒大进攻被判越位而有所松懈,高拉特在迟疑片刻后,在禁区左角打入一记弧线球世界波,打破5轮进球荒。

  恒大的第二个进球也有些运气成分,第15分钟,黄博文禁区中路推射射门,球打在张笑飞的手上,主裁向后者出示黄牌,并给了恒大点球。高拉特操刀命中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个人第11球,以11球10助攻的数据成为本赛季首位进球助攻都上双位数的球员。

  对于比赛开局15分钟就奠定胜利,赛后斯科拉里称赞道:“我们踢了非常完美的上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并且取得了两个进球。下半场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在最后一传上还是有些小的失误。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当然长春亚泰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困难。”

  本场比赛是广州恒大第一次在长春取得零失球的胜利,斯科拉里上任以来首次主客场连续两轮不丢球。但是大菲尔并不认为自己在防守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说:“后防线并没有特别改变的地方,我们有很优秀的门将和中卫,他们把我要求的位置移动做得很好,所以没有失球。”

  保利尼奥:我可以安心工作了

  签约恒大后一直在找回状态的保利尼奥,昨晚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虽然没有给球队贡献进球,但“暴力鸟”的出场本身就是值得恒大球迷庆贺的事情。

  第77分钟,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暴力鸟”换下于汉超。尽管表现时间有限,而且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保利尼奥上场后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积极的防守中做出了两次解围。球迷们始终担心,贵为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对待中超究竟抱有什么样的心态和职业态度,但从本场短短的15分钟出场时间来看,他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谦逊与勤奋。

  斯科拉里素来以善于打造世界级后腰著称,保利尼奥在他手里或许会发挥出比在热刺时期更为抢眼的作用。赛后,对于本场比赛的评价,保利尼奥表示:“首秀碰上球队的胜利,非常开心。中超的节奏很像英超,节奏非常快,传球都是向前的。今天我们因为领先,有意控制节奏,所以没有更多的进球。我从来没有体能问题,只是需要找找节奏。斯科拉里知道我的风格,让我按照自己习惯去踢,只强调控制下节奏。我家人已经来到了广州,适应得非常好,我可以安心工作了。”

  信息时报记者白云 发自长春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30097.shtml report 2120 亚泰0-2恒大高拉特梅开二度熊抱郑龙信息时报长春电(特派记者白云)每当对手碰上广州恒大的时候,长春亚泰就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这支屡屡给恒大制造麻烦的球队,上赛季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