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半程紧咬第一集团 五大外援首联袂助鲁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自打恒大入主中超以来,鲁能不再是顶尖外援团队的象征,放眼本赛季的上半程,鲁能甚至出现由于亚外空缺,凑不齐外援名额的现象,最悲凉时更是只能依靠单外援带队出战。现如今,随着尤西雷的加盟,蒙蒂略的伤愈归队,鲁能终于凑齐了五大外援,上周六鲁能绝杀舜天一战,鲁能的五大外援首次联手登场,绝杀看似幸运,但在幸运的背后,是五大外援给幸运留下了生存空间。

  在过去的很多年间,鲁能制造是鲁能赖以生存的本钱,然而随着金元主义的注入,单纯依靠本土球员已经无法期待争冠。2013年底,时任老总刘宇喊出了“三至五年全华班征战亚冠”的目标,但就眼下来说,时机显然尚未成熟。

  赛季之初,鲁能亚外“流产”,不幸成为中超惟一一支凑不齐五外援的球队。赛季上半程,塔尔德利、乌索、蒙蒂略先后伤停,加上俱乐部未给阿洛亚冠报名,这直接导致球队上半程起伏不定,连遭绝杀,球队甚至在客战柏太阳神时由蒙蒂略单外援带队出战,球队得到的则是痛彻心扉的绝杀。庆幸的是,鲁能挺了过来。在蒙蒂略养伤的日子里,阿洛高歌猛进,塔尔德利逐渐苏醒,球队在下半程开始紧咬第一集团。

  现如今,尤西雷的首秀和蒙蒂略的归位,让鲁能迎来了久违的幸福烦恼——到底该用谁?阿洛高居射手榜头名,堪称鲁能赛季最佳;蒙蒂略回归两战均以替补身份登场,进攻助攻两不误;塔尔德利一扫美洲杯阴霾,连续两场建功;尤西雷首秀先后出任后腰中后卫,几乎没有出现失误……现如今惟一有待提高的,就是乌索的稳定性和对防守的专注度。

  相比恒大、上港的五外援,鲁能的五外援配置不是身价最高的,但就配置的合理性而言,鲁能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五大外援是在本土球员扛过绝境后的强力驰援。相比雪中送炭,他们更像是顺水推舟,如此状况,鲁能赛季前景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50664.shtml report 3659 视频-王大雷送大礼刘彬彬绝杀舜天2-3鲁能-->鲁能3-2舜天刘彬彬献绝杀激情庆祝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自打恒大入主中超以来,鲁能不再是顶尖外援团队的象征,放眼本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