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马竞VS上港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国际足球邀请赛 马竞同上港8月4日约战申城

来源:搜狐体育
马竞上港8月约战申城
马竞上港8月约战申城

  [2015年7月13日,上海]8月伊始,欧洲五大联赛尚未拉开大幕,但中国球迷却有幸在家门口提前领略到欧洲顶尖俱乐部的风采。今天下午,2015万达国际足球邀请赛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在8月4日晚7点的上海体育场,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俱乐部(Atletico Madrid)与中超新贵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将联袂奉献一场中西合璧的足球盛宴。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主任戚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左秀娣;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莫跃明;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代表胡安-乌塞洛斯(Juan Useros);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昊;万达(北京)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长才。

  马德里竞技毫无疑问是近年来欧洲足坛最惊艳的球队之一。2009至2012年间两夺欧联杯冠军;2013年加冕西班牙国王杯;2013/14赛季更是打破皇马与巴萨长达9年的垄断,豪取西甲冠军;同年杀入欧冠决赛,与最后的冠军仅一步之遥。新赛季马竞卷土重来,在转会市场上先后重金购入阿根廷前锋卢西亚诺-维埃托(Luciano Vietto)与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Jackson Martínez),冠军教练迭戈-西蒙尼(Diego Simeone)又将为球迷制造怎样的惊喜?2015万达国际足球邀请赛将率先给出答案。

  然而更引人关注的是,马竞不仅仅是享誉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同样也是与中国最具关联性的欧洲豪门。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通过收购马竞20%的股份,正式成为了该俱乐部的股东之一,这是中国资本历史上首次注资欧洲顶级俱乐部,是万达集团海外投资和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步,对于中国足球接轨国际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本场赛事的主办方,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在集团完成对马竞股份的收购后,我们就一直有这么一个设想,要让这支近年来战绩彪炳的欧洲劲旅来到中国、在中国球迷面前展现足球的魅力,因为入股马竞不仅仅是万达一家的商业行为,也是关乎中国足球圈的一件大事,更是属于中国球迷的一个喜讯。”

  除了携手马竞,今年2月份,万达完成了对瑞士盈方的收购。从注资欧洲顶级联赛劲旅到入主全球知名体育传媒集团,作为整体营销策略的一部分,万达集团在体育产业方面全球布局、长远发展的雄心可见一斑,这对于整个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样将提供难以估量的资源优势与助力。

  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戚军指出:“在在这时也必须要感谢万达集团在发展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产业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今年早些时候万达成功收购马竞俱乐部20%的股份,成为历史上首个收购欧洲顶级俱乐部的中国企业,随后收购瑞士盈方更彰显了中国资本在体育产业范畴内争锋世界的决心与实力。我们也希望看到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可以加入其中。中国足球改革的深化、中国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需要我们自上而下联合多重力量去共同努力。”

  万达入股马竞后,启动了一系列相关合作,包括在马德里建立青训中心、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以及选送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马竞,此番马竞赴中国作赛,传递欧洲先进的足球训练和比赛经验,也是合作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万达集团的海外投资,尤其是在马德里的地产项目,因入股马竞后收益,而马竞也有望通过万达集团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主席恩里克-塞雷佐(Enrique Cerezo)、主帅西蒙尼以及二线队中的中国年轻球员徐新都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上海之行的期待,主席恩里克-塞雷佐表示:“过几天我们将到上海参加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都对这次旅行非常期待,我们希望近距离了解中国的马竞球迷,也希望能让中国球迷零距离接触马德里竞技。”

  作为申城球迷的宠儿,上海上港队新赛季同样吸引眼球,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与中超史上最成功外援孔卡的携手,加之武磊、于海、蔡惠康等一批国脚坐镇,上海上港队稳居中超联赛第一集团,此番主场与马竞叫板,势必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碰撞。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昊认为:“我们会带着学习的态度参与这场比赛,但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对这场比赛没有目标。只要站上绿茵场,任何一支球队都抱有同样的期盼:去争取胜利。这场比赛的时间安排在中超联赛赛季之中,球队处在一个良好的比赛状态,而比赛场地安排在我们的主场上海体育场,届时肯定会有大批上港队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们有信心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表现。”

  而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表示:“感谢万达集团选择了上海作为2015万达国际足球邀请赛的举办地,让上海球迷能够在家门口领略这样一场世界一流俱乐部与家乡球队的较量。同时,我相信上海的足球文化和足球氛围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让我们共同期待8月4日的足球盛宴!”

  据悉,球迷将可通过东亚票务和微票儿等多种渠道购买本场比赛的门票,而平民化的门票价格也将是本场赛事的亮点之一。另一方面,赛事将通过五星体育和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卫星直播,并与搜狐等网络媒体全面合作,为球迷们提供全方位跟踪了解并欣赏赛事的渠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704594.shtml report 3108 马竞上港8月约战申城[2015年7月13日,上海]8月伊始,欧洲五大联赛尚未拉开大幕,但中国球迷却有幸在家门口提前领略到欧洲顶尖俱乐部的风采。今天下午,2015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