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慢热鲁能频频先丢球 连续逆风球库卡经受住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比赛开始阶段的轻敌和漫不经心让鲁能教了学费,面对基本整个赛季几乎要坐稳副 班长的弱旅上海申鑫,志在争冠的鲁能开场7分钟就莫名其妙的丢了两球,让谁都 看不懂。还好,通过变阵下半时鲁能连追两球,虽然丢了2分,但两球落后对手又 摆上大巴的情况下,鲁能能够追平也属不易。况且我们发现,联赛足协杯双线近6 战鲁能4胜2平,其中5场竟是先丢球再反超或追平,联赛初期那个前6轮3次被绝杀 的鲁能彻底改头换面。

  鲁能最近患上先丢球的毛病,双线近5场比赛除了主场2-0完胜辽宁其余4场都是让 对手先进球。鲁能也突然擅打逆风球,这4场比赛除了客场1-1战平永昌外,其余3 场都实现反超,包括2-1胜亚泰4-1胜力帆和3-2胜舜天都是反超对手取胜。今晚, 主场迎战几乎铁定降级的申鑫,实力明显占优的鲁能居然开场7分钟就连丢两球, 让人无论如何都无法解释,只能说鲁能现在如此着迷于打逆风球,不分对手不分场 合。

  这一次,鲁能还是没有输,乌索和阿洛伊西奥的头球让鲁能艰难取得1分。鲁能没 有库卡的临场指挥,却居然变成了一支喜欢并且擅打逆风球的队伍。这让我们联想 到联赛初期,3月8日到4月17日之间的6场联赛和2场亚冠,鲁能有4场比赛是在85分 钟之后被对手绝杀遗憾输球,其中包括联赛第2轮被宏运绝杀(92分钟)、第5轮被 富力绝杀(85分钟)和第6轮被泰达绝杀(91分钟)以及亚冠小组赛第三场被柏太 阳神绝杀(92分钟)。那段时间,鲁能似乎习惯了被绝杀,这让他们陷入联赛和亚 冠的双线的困境中,更体现了整个球队不成熟的一面。

  虽然让申鑫如此孱弱的对手先进球鲁能最后只拿1分不得不说非常遗憾,但鲁能从 习惯被绝杀到擅打逆风球,实现了大跨步转变。这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似乎也能说 明鲁能在比赛心态上的成熟,不再像以前那样,无论先进球还是先失球都让球迷看 得提心吊胆,即使落后,鲁能也稳扎稳打不急不慢。单从这一点上看,鲁能随后的 表现还是让人期待的。(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63711.shtml report 37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