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首轮 达斯汀单独领先梁文冲发挥欠佳

来源:搜狐体育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6日——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首轮结束,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以5只小鸟、1只老鹰、无柏忌的65杆(-7),单独领先。共有6位球员以-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二位,包括葡萄酒壶拥有者保罗•劳瑞、美国公开赛前冠军雷蒂夫•古森和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

  两次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夺冠的泰格•伍兹,今天吞下五个柏忌,只打出一只小鸟,以76杆(+4)排在并列第139位。76杆的成绩,是他转职业之后,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的最差单轮成绩,也是他在圣安德鲁斯的最差单轮成绩。第三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中国球员梁文冲同样发挥不佳,全天只抓下一只小鸟,吞下7个柏忌、一个双柏忌,以80杆(+8)排在并列第153位。

  “我的开局不错,前九洞打得很好,”达斯汀•约翰逊说,“后九洞特别难,我在第16、17洞差点失手。但除此之外,今天整个都很好。”约翰逊的第一只小鸟来自452码、标准杆为4杆的第二洞。他用一号木和挖起杆把球放到了洞杯旁10英尺。在接下来的第三洞,用三号木开球的他,第二杆把球停在了旗杆边6英尺。

  他也成为本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第一位抓下老鹰的球员。在570码、标准杆为5杆的第五洞,约翰逊打出了漂亮的一号木和七号铁,最终从10英尺之外将球推进洞。今天第五洞共有三个人抓下老鹰,除了约翰逊之外,还有美国球员丹尼尔•伯格,和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

  达斯汀•约翰逊是自1974年的加里•普莱耶以来,第一位在同一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首轮都取得领先的球员。在上月钱伯斯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约翰逊在最后一洞吞下三推,将冠军拱手让给乔丹•斯皮思。今天,斯皮思全场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67杆(-5)排在并列第八位。

  “我很满意今天的开局,但我们这组还有一个65杆,”斯皮思说,“如果达斯汀•约翰逊明天的开球还是像今天一样出色,那我必须要打到最好,才有机会。”斯皮思在自己的前九洞抓下五只小鸟,包括在第5-7洞的连续三鸟。来到难度更大的后九洞后,斯皮思在第13洞和第17洞吞下了两个柏忌,但在最后一洞,他抓下了一只漂亮的小鸟。

  “我(和达斯汀)完全没有谈论美国公开赛,但我很喜欢和他一起打球,”斯皮思说,“我们在一起打了很多场比赛了。今天,我们其实一直都在激励对方,也很享受比赛。”约翰逊也说:“我们是好哥们,今天在一起享受了很多快乐。尤其是打得好的时候,快乐会更多。”

  两次称霸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泰格•伍兹,今天颇为不顺。他在第一洞用铁杆的开球打厚,紧接着的第二杆,他将球打进斯威尔肯溪,最终吞下柏忌。虽然他全天的开球上球道率有88%,但仅有一半多一点(56%)的洞,他用标准杆把球打上了果岭。

  “我犯了如此多的错误,今天完全没打好,”伍兹在赛后说,“完全不理想。”伍兹在全场的唯一一只小鸟来自第14洞,在那之后,他以连续四个标准杆结束比赛。

  “我还需要战斗,”伍兹说,“今天是很温柔的一天,很多人都打出了低杆,但不幸的是,我没有做到。”

  伍兹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的最差单轮成绩来自1995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最后一轮,他打出了78杆,但他当时还只是业余球员。在今天之前,以职业球员身份参赛的他交出的单轮最高杆数,是1998年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第三轮、和2014年霍伊莱克(Hoylake)第二轮的77杆。

  中国球员梁文冲在今天出门的第一洞便吞下柏忌,他在第一洞的果岭上吞下三推。但在他看来,第四洞和第十洞,是自己今天比赛的两个转折点。他在第四洞打出柏忌,在第十洞更是吞下双柏忌。

  “第四洞其实是很好的机会,第二杆距旗杆还有230码,但我把球打到了左边的沙坑里,让我失去了节奏,”梁文冲说,“第十洞的开球则飞进了右边沙坑,打出双柏忌,自己的心情有些低落。”

  80杆是梁文冲在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打出的最差单轮成绩。在此之前,他的最差单轮成绩是2008、2009年第三轮的77杆,最好成绩则是2008年在坦伯利(Turnberry)第二轮打出的71杆。

  明天(周五)的圣安德鲁斯,预计将会遭遇比本周前几天更恶劣的天气。天气预报显示,周五上午将有10-15毫米的降水,而临近下午比赛结束时,球员们将会面对时速30-35英里的强风。伍兹将在下午2点56分出发,梁文冲则将一大早开球,时间是早上7点38分。斯皮思/约翰逊/松山英树一组,将在下午2点34分开球。

  赛事要点

  • 全长495码的第17洞,是第一轮全场最难的洞。没有人在该洞抓下小鸟,84位球员打出柏忌,18人打出双柏忌甚至更差的成绩。

  • 共有六位球员在今天打出老鹰,三只老鹰出现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5洞,另外三只则出现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10洞。

  • 瑞典球员戴维•林默斯抓下了8只小鸟,为全场最多;美国球员巴巴•沃森平均开球距离为332码,排在第一位。

  • 林默斯用29杆结束了前九洞的比赛,追平了1970年托尼•杰克林创造的前九洞最低杆数纪录。

  • 美国业余球员乔丹•尼布鲁基以-5结束首轮比赛,为成绩最好的业余球员。

  • 与梁文冲同组的英国公开赛前冠军帕德里格•哈灵顿用了24推,为全场最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58023.shtml report 2784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6日——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首轮结束,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以5只小鸟、1只老鹰、无柏忌的65杆(-7),单独领先。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