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天举:哈德森当面提建议 鹈鹕主帅队友好相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石

  北京时间7月17日,夏季联赛新奥尔良鹈鹕97-81大胜华盛顿奇才。中国球员贺天举出场10分钟,4投2中拿下5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球1次助攻。赛后贺天举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经过夏季联赛,你自己的状态也不错,有些球迷希望你回国家队打亚锦赛,你怎么想这件事情?

  贺天举:我觉得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是所有运动员在国内最终的目标,我也一直迫切期望能够早日回到国家队参加比赛,我也一直在做好准备。

  记者:你与哈德森见面都聊了什么,他有没有为你面授机宜什么的?

  贺天举:有的,今天我们见面的时候他有跟我说起过他曾经也参加过夏季联赛,跟我讲过他在夏季联赛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比方自身应该怎么去处理,给我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吧,让我在场上应该注意什么,怎么样可以做的更好。

  记者:那他今天对你的评价怎么样,这场比赛?

  贺天举:他对我说我今天的表现超出了他的想象, 我今天发挥的不错。在场上很快的融入到比赛的节奏当中,然后跟团队的其他一些队友默契程度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还有说有一些小的技术方面还有待于提高,希望我可以在这边通过训练比赛能给自己能有一些好的突破的提高,到时候回到球队能够给球队好的帮助。

  记者:夏季联赛你的总体感受是怎样的?

  贺天举:对于我来说其实我的感受是挺多的,首先是来到这边,完全一个陌生的环境,接触新的联赛氛围和不同的打法与要求,对于我来说在短期之内完全适应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我也逐渐的能够适应这边的打法,风格,包括球队教练对我的要求,每场比赛赛前的部署。我觉得在这边提高挺快的,能够很好的理解这边要求的打法。

  记者:你在之前多次提到了在夏季联赛当中,你的防守需要增强,你能具体谈一谈这方面的内容吗?

  贺天举:其实首先我觉得这边对抗比较激烈,跟国内完全不是一个层次。无论是从身体的这种机能,包括亚洲球员也是不适合这样欧美的打法,但是我觉得在意志上还是有一个提高,也包括自身的能力上。我想一个亚洲球员想在NBA能够有所作为,他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记者:因为你回来之后你也说会将一些好的东西带到训练当中,我不知道你现在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吗?

  贺天举:首先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回去以后的事情,我现在还在美国为鹈鹕队比赛,我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边,至于回去以后的事,回去之后再说。

  记者:你觉得在美国比赛最不适宜的地方在哪儿?另外最大的差距在哪儿?

  贺天举:首先我也说过不适应的地方有很多,这里的攻防的节奏都非常的快,然后身体对抗也是非常非常的激烈,而且在这边比赛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团队篮球是需要每个人在场上相互去沟通相互去无私的奉献,最后才能够取得胜利。所以说在这边我觉得让我能够从新的认识到世界上最好的篮球平台他们这边的比赛是什么样子。

  记者:你自己觉得有没有希望能够最终留下?

  贺天举:我没有太多的想法,还是以一个学习者的态度到这边来亲身的体验和感受,如果我能够在这边有所收获的话,这对我未来的路是一个很好的帮助,至于结果怎么样我不会去考虑。

  记者:你到鹈鹕队参加夏季联赛有没有和国家队进行过沟通?

  贺天举:之前有过,而且在我这边将结束的时候我也有跟主教练宫鲁鸣指导通过电话,也说过我这边接下来的行程安排,他那边也是说等国家队通知。

  记者:你觉得打这几场比赛与队友的沟通怎么样?

  贺天举:我觉得现在在场上的沟通完全没有问题,包括场上对我一些跑位,包括对于我的提醒还有需要我做到的,在这方面的沟通我觉得已经完全可以融入到这个团队当中,包括场下教练画出的战术,要求执行的一些意图我也能够很快的理解,可能有一些稍微复杂的一些词语听不懂吧,临场的翻译也会第一时间传达给我。

  记者:你觉得鹈鹕队的教练严厉吗?

  贺天举:没有没有,我觉得每一个教练包括工作人员他们都十分的友好,而且我觉得球员之间包括跟教练之间没有什么距离感,他们场上场下都非常有亲和力,他们不会以一个教练的那种姿态和身份去面对你们这些球员,会给你一些威慑力,绝对不会。他们只是作为一个教练提醒你怎样去提高如何去打好篮球如何去取得胜利。就是这样。

  记者:你在美国打比赛的时候跟队友谁的关系比较好,另外有没有教他们一些中国话或者一些东北的方言。

  贺天举:我觉得在这边可能每天比赛进程比较忙吧,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和队友互动,因为每天除了比赛之后还要看比赛录像,自己还要保持身体状态做一些体能训练,游泳训练,然后就是准备比赛了,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吧我肯定会和大家很好的相处,把一些带有自身特色的东北话教给大家。

  记者:在比赛中和今年新秀交手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和体会?

  贺天举: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太多的想法,面对场上任何一个对手都应该是一视同仁而且都是以向他们学习的态度和他们打吧,因为也知道自身的能力和这些所有球员的差距还是存在的, 我不会去考虑面对谁或者怎么样,尽可能做好我自己就可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82935.shtml report 4777 贺天举:哈德森给予帮助参与夏季联赛提高很快-->北京时间7月17日,夏季联赛新奥尔良鹈鹕97-81大胜华盛顿奇才。中国球员贺天举出场10分钟,4投2中拿下5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