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名人战连笑胜彭立尧 将与李钦诚争夺挑战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7月17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名人战本赛半决赛第二场在中国棋院战罢,连笑执黑中盘胜彭立尧,将与李钦诚争夺挑战权。连笑与李钦诚之间的三番棋将于7月21-24日在南昌举行。上届本赛连笑一路奏凯夺得挑战权,但在挑战赛1-3不敌陈耀烨未能成为“名人”。

  另外一场半决赛,李钦诚,率先进入挑战权战。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布局形成白方二连星对抗黑方的迷你中国流的格局。黑17想先手便宜,彭立尧不肯就范,白18贴起反击,双方在此形成一个新型,黑方获得实地,白棋也走厚了。白28打入上边,双方在此形成激战。连笑用愚型强吃白棋二子后全局无弱棋,黑53跳起放心大胆作战。

  黑75冲吃一子,连笑在实地上再捞一票,随后黑78开始治孤。打劫转换后黑方得到先手,连笑于107位飞起,黑方全局空多。彭立尧白118呆并一手,意欲以左下角为中心围出大空。连笑黑119扳出,双方再次转换,左下角由白变黑,白方模样化为乌有,代价是左边大龙成为打劫活。

  双方的第二次打劫形成第三次转换,黑棋消劫做活大龙,但左下角被搜刮,双方以细棋格局进入收官。黑183击中了白棋缺陷,至198手虽然四颗黑子死在中腹,但留下了多个劫材,黑199开劫,一举打爆了白棋,至233手黑中盘胜,连笑连续第二年打入挑战权争夺战。

  连笑将于李钦诚通过三番棋争夺挑战权,比赛日期为7月21、23、24日。(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8078.shtml report 634 7月17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名人战本赛半决赛第二场在中国棋院战罢,连笑执黑中盘胜彭立尧,将与李钦诚争夺挑战权。连笑与李钦诚之间的三番棋将于7月21-24日在南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