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回归并非一帆风顺 榜首大战国安战平上港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张稀哲回归后首秀,北京国安0∶0战平上海上港

  中超榜首之争上港领跑

  本报讯 20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本轮的焦点大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展开榜首之争。90分钟过后,双方0∶0闷平。

  从德甲回归的张稀哲首发出场。第13分钟,武磊射门造成马季奇手球犯规。当时,主裁判王津鸣哨吹罚点球,判罚马季奇解围时皮球打到手臂。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马季奇是用胸部挡出了皮球,并没有打到自己的手臂。好在之后达维操刀主罚点球被杨智扑出。

  此役战罢,国安2轮不胜仅得1分,近21个主场17胜4平,积分达到40分,排名跌至第4。上港近8轮6胜2平,近5个客场3胜2平,积分达到42分,以1分优势领先恒大继续位居榜首。

  (网体)

  ○相关

  张稀哲回归并非一帆风顺

  本报讯 张稀哲终于回来了,并且在19日出席了与上港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

  此次张稀哲回归有着各种不同的消息,最终张稀哲如愿回到国安,还可以参加下半年的中超联赛。一切看上去似乎很顺利,但事实上在与狼堡协调张稀哲转会一事的过程之中,国安是费尽周折,最终还是动用了中信集团的力量才促成了此次回归。

  国安之所以下决心运作张稀哲回归,一方面是因为国安需要在下半年补充实力,因为之前俱乐部已经同意张呈栋留洋,而陈志钊也一度心生转会之意,所以国安必须要在边路补充人选。除此之外,国安高层看到张稀哲在狼堡打不上比赛,都非常着急。特别是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多次亲自过问张稀哲事情,罗宁表示:我们当初让稀哲留洋,就是希望他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但既然遇到了困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继续打不上比赛,影响就太大了。

  正是在罗宁的直接过问下,国安首先与张稀哲进行了沟通,因为首先要征求张稀哲本人的想法。经过交流之后,张稀哲也明确表示了愿意重新回归国安的想法。随后,国安立刻启动与狼堡的谈判。在谈判过程之中,狼堡并不是特别愿意立刻放行张稀哲,因为狼堡队中的一些中场球员可能会在夏季转会之中离开,俱乐部也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离开,一旦中场球员离开过多的话,也许还能够用上张稀哲。因此,虽然经过多番沟通狼堡表示同意,但迟迟没有给张稀哲办理转会手续。

  无论是张稀哲还是国安俱乐部,都希望媒体能够不要提前走漏消息,但事与愿违。产生的直接影响就是有国内其他俱乐部从中插足,表示愿意向狼堡支付更多的转会费,甚至可以承担当初狼堡与国安签订的回购协议违约金。因为,按照国安与狼堡签订的回购协议,张稀哲如果回中超必须要回国安,否则狼堡要支付不菲的违约金。

  最终为了能够促成张稀哲回归,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亲自做出努力,并动用了中信集团的力量。因为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戴卡公司在此之前收购了德国凯斯曼公司,而凯斯曼作为欧洲汽车底盘和动力总成铝合金零配件制造商,也是大众集团的供应商。经过国安高层的不断努力,中信戴卡公司出面寻求凯斯曼与大众集团进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大众集团才点头放行张稀哲,而且要求狼堡只能将张稀哲放回国安。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1/n417197319.shtml report 1375 张稀哲回归后首秀,北京国安0∶0战平上海上港中超榜首之争上港领跑本报讯20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本轮的焦点大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